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州一號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州一號公路

圖片來自網路

加州一號公路(英文:California Route 1), 全長約655英里(約1,000公里左右),是往返加州南北方向的一條州級公路,主要沿著太平洋西海岸蜿蜒。從舊金山北邊的萊格特(Leggett)開始,一路蜿蜒向南,直到洛杉磯南部的聖克萊蒙特(San Clemente),穿越了加州整個西部海岸線,沿途還會經過許多各具風情的小鎮和國家公園。

旅遊自駕者通常特指北起三藩市(San Francisco)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南接洛杉磯(Los Angeles)的這一段。[1] 從三藩市開往洛杉磯,整個路程都是走在靠海的一邊,在這邊的著名景點也有官方設置的停車觀景點,方便停車觀景。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人生一定要到的50個地方之一。

最佳出行時間

美國西海岸是地中海氣候,一年四季不明顯,只有旱季雨季。而一號公路邊上多為草原,雨季一般由11中旬到4月初, 這時草原碧綠,而4-6月,一號公路邊上的草原慢慢枯黃,但是多肉植物全部開花了,粉色的小花延綿幾十公里。雨季暴雨可能會把一號公路部份路段沖斷,而至當局關閉道路,旱季去一號公路是個很安全的選擇。[2]

景點

來自網路 的圖片

萊格特(Leggett)
一號公路的起點,舊金山以北289公里, 位於美洲杉國家公園南方,這裡的紅杉有幾百年至千年的樹齡,樹幹粗壯往往需兩三人合抱,密密麻麻,高聳參天,道路終日不見陽光。經過深山的最後一個原始村莊Hardy, 再駛10分鍾便進入太平洋西岸, 蜿蜒曲折的海邊懸崖一號公路。[3]

門多西諾 (Mendoicno)
這裡常年大風, 海浪及潮汐不斷地浸蝕海岸,日久形成形狀各異的岩石,海岸線。

半月灣州立海灘(Half Moon Bay)
半月灣以其靠近舊金山的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寧靜悠閒的氛圍而聞名於世。可以在懸崖邊上打高爾夫球,在著名的Mavericks衝浪, 也可以悠閒地去當地的小型啤酒廠參觀。

聖克魯斯 (Santa Cruz)
聖克魯斯海灘木棧道 (Santa Cruz Beach Boardwalk)非常適合舉家出遊,懷舊的遊樂場配備經典過山車、遊戲機、旋轉木馬,供應玉米熱狗。聖克魯斯是加州著名的衝浪勝地,Steamer Lane 更是頂尖衝浪愛好者的天堂。寬闊的海灘和輕拂的海浪總是非常誘人。

鴿點燈塔(Pigeon Point Lighthouse)
這是美國太平洋海岸線上最高的燈塔並且至今仍然在使用中,可以免費參觀,每年11月,這裡舉行一次利用煤油燈和透鏡發光的方法來點燈的活動,也是100多年前人們採用的的點燈方法。而且這裡真的是一個適合拍照出片的地方。[4]

蒙特雷(Monterey)
擁有濃郁的加州西班牙墨西哥文化風情, 作為國家海洋保護區,潛水、觀鯨、皮划艇、單槳衝浪是這裡的熱門旅遊項目。市內頂尖的水族館與老漁人碼頭一直吸引著眾多的旅行者。

來自 pebble Beach Resort 的圖片

17哩路(17 Mile Drive)
這是一條屬於私人領地的沿海小徑,長達17英里,需要支付10美元(每輛車)費用,這也是整個一號公路之旅唯一一筆過路費。這是一段沿弧形半島的公路,也是西海岸最美麗的一段海岸線。在行車途中還會看到山林中若隱若現的豪宅,棟棟都是靠山面海、無敵海景,棟棟各不相同,有些相當漂亮壯觀。這裡是美國超級富豪的休閒地,豪宅名車隨處可見。這裡還有世界著名的高爾夫球場,高質量的高爾夫球賽常常在此開杆。 [5]

卡梅爾小鎮(Carmel-by-the-Sea)
頗具波西米亞風味的小鎮,儘管歷史不足百年,卻以百餘年來沉澱的優雅藝術氛圍和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聞名遐邇,這裡抗拒現代化,杜絕快餐店,拒絕任何廣告,禁止安裝霓虹燈和咪錶, 沒有現代城市的嘈雜,只有歸於自然的寧靜。

比克斯比溪大橋(Bixby Creek Bridge)
1932年完工時,這座橋是世界上最大的單拱水泥橋。橋長714英尺。直到今天,這座橋一直是遊人比較喜歡的景點之一。

大蘇爾(Big Sur)
是加州1號公里上最美的景緻,它的寧靜、自然、清新、超凡脫俗、與世隔絕,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它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不可錯過的一段。

大蘇爾不是一個景點,而是很長的一段路,從卡梅爾小鎮綿延至赫氏古堡 ,長約 90 英里,紅杉成林,海霧迷漫,沒有清楚的邊界,沒有城市核心,它有一股神奇的魔力,吸引著遊客的到來。沿途有很多的州立公園和觀景平臺以及汽車的停靠點,穿過這個區域要2個小時以上,大蘇爾海岸被稱為加州最美的海灘之一。[6]

象海豹海灘(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
從矮崖上的觀景台可以看到成片成堆的海象在沙灘上日光浴, 規模實在壯觀,難得一見。

來自Trip.com圖片

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
在 1 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這座精緻庭院的塔樓和建築矗立在高高的濱海丘陵之上,像一座可 360 度全方位觀景的海邊香格里拉。曾是美國報業巨頭William Randolph Hearst家族的私人城堡,也有許多名人作為貴客曾在城堡住過,其中有喜劇電影明星卓別林,美國總統羅斯福,和英國首相邱吉爾等。

丹麥村索爾萬小鎮(Solvang)
一座加州陽光下的北歐丹麥小鎮。這裡家家有草,戶戶有花,門廊頂上生滿綠油油的蔓藤,小屋旁邊豎著慢慢旋轉的風車,遠處是煙霧繚繞的群山,讓人不由得明白安徒生寫出童話故事的原因。這裡的建築風格和許多建築外觀與丹麥本土的建築極為相像。例如有一尊雕像,是哥本哈根著名的小美人魚雕像的複製品。還有一尊著名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半胸像。在索爾萬小鎮的中心還能看到一座哥本哈根圓塔的複製品,大小為原作的三分之一。

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
優雅的西班牙風情小鎮,被評為全美最適合養老的地方。城中許多建築保留西班牙殖民時代風格,賦予整個城市一種褪白的歐洲色調,讓人仿如置身歐洲度假勝地裡維艾拉。路旁棕櫚樹影婆娑,海濱的沙灘平坦開闊,被譽為"美國的蔚藍海岸"。

從聖巴巴拉至洛杉磯 150公里,若兩小時車程。

一號公路南段,由洛杉磯至聖地亞哥,沿路都是大大小小的城鎮,是遊客必到的。

奪命公路

「Geotab」最新公布的美國最危險公路,由1號公路佛州路段排名第一,該路段過去10年發生1011起事故,造成1079人死亡, 成為名副其實的致命公路。[7]

視頻

加州一號公路自駕游!春假旅行省錢攻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