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BITTT),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北京航天城,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

始建於1965年,地處北京市海淀區,是我國運載火箭、航天飛行器測控通信領域系統工程建設規劃、總體設計及應用技術研究的科研機構。在「求實、創新、協作、奉獻」精神的鼓舞下,該所堅持走自主創新之路,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獲得750多項國家、部委級科技進步獎,其中6項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1個研究室榮獲「載人航天功勳室」和2006年中國航天基金獎集體獎,1個單位榮立集體一等功,7個單位榮立集體二等功[1]

沿革

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位於「中國北京航天城」,1965年成立[2],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航天測控通信系統的總體設計和應用研究單位。1985年起,該研究所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截至2010年代,該研究所擁有「通信與信息系統」、「導航、制導與控制」、「信號與信息處理」、「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

基本內容

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承擔了我國曆次運載火箭、衛星發射試驗的測控通信總體設計,完成了我國各衛星發射測控中心、測控站和「遠望」號綜合測量船測控通信系統的規劃設計,參與建成並完善了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航天測控網。在國際空間技術合作中,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完成了歷次外星發射任務的測控通信總體技術方案設計,完成了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北京測控站一、二期工程和鑫諾衛星北京測控站(含衛星控制中心)的系統設計與建設,完成了我國國外測控站建設和國際聯網的總體任務。與美國俄羅斯德國法國智利以色列印度等20多個國家建立了廣泛的技術交流與合作關係,為我國航天測控事業樹立了良好的國際信譽和威望,開創了我國航天測控及相關技術領域走向世界的新局面。

楊永亮,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航天測控總體研究室主任,碩士,長期從事航天測控總體設計方面的工作,曾參與載人航天工程。

視頻

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 相關視頻

通信技術專業宣傳片
連戰率領訪問團參觀北京航天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