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嘉紹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嘉紹大橋北起嘉興海寧,南接紹興上虞,是繼杭州灣跨海大橋後,又一座橫跨杭州灣的大橋。2008年12月14日正式開工建設,原定2013年7月1日通車,由於嘉興方面與紹興方面在過路費分割問題上存在分歧,通車時間推遲為2013年7月19日[1]。在浙江省高速公路規劃中,嘉紹大橋又被定名為「杭州灣紹興通道」,為未來浙江省高速公路網「兩縱兩橫十八連三繞三通道」中的「三通道」之一。

簡介

嘉紹跨江工程總造價為139億元,由三部分組成:嘉興地界有43公里的高速連接線,連接滬杭和乍嘉蘇高速公路交叉口處;在紹興地界有13公里的高速公路,與杭甬和上三高速公路交匯;中間跨江部分即嘉紹大橋。

嘉紹跨江大橋投資達63.5億,這是紹興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建設工程。由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共同建設。

橋長10公里,是杭州灣跨海大橋的1/3長度。橋面寬40.5米,8車道,設計速度為100公里/小時。大橋採用斜拉橋設計,主橋由連續的5跨斜拉橋組成,每跨428米,懸索橋塔採用錢江三橋一樣的獨柱設計(三橋是兩面懸索,而嘉紹大橋是四面懸索)。大橋主通航孔可達到通航3000噸級集裝箱的要求。

建成後,可將滬杭高速公路、乍嘉蘇高速公路、杭浦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公路和上三高速公路等地連接起來,紹興到上海的車程將由原來的3小時至少縮短一半。推進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經濟社會發展。

世界記錄

世界上最長、最寬的多塔斜拉橋:主橋長2680米,分出5個主通航道,總寬達55.6米(含布索區),索塔數量、主橋長度規模位居世界第一[2]

世界最大直徑樁:採用大直徑鑽孔樁(直徑為3.8米,深達110米以上),單樁混凝土灌注量超過1300立方米,為世界直徑最大的單樁。

視頻

嘉紹大橋 相關視頻

視頻: 嘉紹跨海大橋
挑戰飛行:飛越橫跨錢塘江(嘉紹大橋)來回17公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