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指的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旅遊景區質量等級劃分的景區級別,共分為五級,從高到低依次為AAAAA、AAAA、AAA、AA、A級旅遊景區。

主要功能

旅遊景區是以旅遊及其相關活動為主要功能或主要功能之一的空間或地域。旅遊景區包括風景區、紅色旅遊景區、文博院館、寺廟觀堂、旅遊度假區、自然保護區、名勝古蹟、主題公園、旅遊度假村、森林公園地質公園濕地公園、遊樂園、動物園植物園工業農業、經貿、科教、軍事體育、文化藝術等各類旅遊景區[1]

旅遊資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凡能對旅遊者產生吸引力,可以為旅遊業開發利用,並可產生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的各種事物和因素。

遊客中心

旅遊景區設立的為遊客提供信息、諮詢、遊程安排、講解、教育、休息餐飲等旅遊設施和服務功能的專門場所。

證書標誌

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的標牌、證書由全國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機構統一規定。

申報材料

1、旅遊景區申請報告:由旅遊景區向當地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機構(旅遊局)提交(一式5份)。

2、區(市)縣旅遊局審定後報送申請報告,其中申報5A、4A級旅遊景區的申請報告(一式4份)由市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轉省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申報3A、2A、1A級旅遊景區的申請報告(一式3份)提交市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初評並向省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推薦。

3、各申報旅遊企事業單位,在中國旅遊網「已發布實施的國家標準/ 《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修訂)(GB/T17775-2003)」欄目的附件中下載《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申請評定報告書[2]》。《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申請評定報告書》的填寫必須真實、齊全,符合要求,並由當地旅遊景區評定機構(旅遊局)審核簽章。(紙質文檔4份、電子文檔1份)。

4A級旅遊景區由省級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推薦,全國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組織評定。

5A級旅遊景區從4A級旅遊景區中產生。被公告為4A級旅遊景區一年以上的方可申報5A級旅遊景區。5A級旅遊景區由省級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推薦,全國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組織評定。

視頻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相關視頻

我國這個火車站,出站就是4A級景區,被譽為「中國最美火車站」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