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學站 (香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學站 (香港)
圖片來自fandom

大學站英語:University Station),舊稱馬料水站英語:Ma Liu Shui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新界沙田區馬料水香港中文大學正門旁,屬於港鐵東鐵綫鐵路車站。車站並且分別於1983年、2001年及2012年擴建成現時規模。

車站結構說明

大學站是一個高架車站,主要大堂是位於2號月台側的下一層。車站設有兩個側式月台,只有中央部份設有上蓋,兩端均為露天。

大堂

東面大堂、西面大堂及兩個月台由兩條路軌下的通道連接(一條屬收費區內,一條則在非收費區)。雖然北面大堂設有閘機方便出入D出口,但卻沒有客務中心,乘客需返回東面大堂的B出口或者西面大堂的C出口才可找到客務中心。

商店及自助服務

大學站內設有不同類型的商店,例如有便利店麵包糕餅店快餐店[1]。由於港鐵的收費區是不能進食,因此大部份售賣食物的商店均不會設在收費區內。

此外,大學站也有不少自助服務設施供乘客使用,包括自動櫃員機自動售賣機。收費區內亦設有洗手間

參考文獻

  1. 車站商店搜尋-大學站. 港鐵. 港鐵公司. [2020年2月29日]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