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興寺 (海南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興寺
圖片來自visitkorea

大興寺(대흥사)位於韓國全羅南道海南郡,相傳建於高麗王朝(918年-1392年)時期之前,但具體創建年分已不可考。[1]

2009年12月,大興寺被列為韓國指定史蹟第508號。2018年大興寺與其他六座山寺以「山寺,韓國的山中寺院」名稱申請,獲得世界遺產委員會通過,成為韓國第13個世界遺產

簡介

大興寺位於全羅南道海南郡三山面的頭輪山,原名大芚寺,根據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的考證,推測創建於9世紀後半。大芚寺在朝鮮日治時期改名為大興寺,寺內有多件禪宗大師休靜(西山大師)的相關文物,包括西山大師塔、西山大師遺物、西山大師行草精選四家錄等。

休靜字玄應,號清虛,久住平安道妙香山,又稱妙香山人、西山大師。西山大師為朝鮮王朝時期著名禪宗僧侶,萬曆朝鮮之役時,朝鮮宣祖二十五年(西元1592年)西山大師受國王的特命,擔任朝鮮八道僧軍大將都總攝,當時西山大師已73歲,他向全國發布檄文,招集了1,500名僧軍抵抗日本的侵略,而後朝鮮正祖親自題寫銘文,稱頌西山大師的忠節。

大興寺的建築經過多次毀壞與重建,現存建築為19世紀重建。在建築布局上,分為北院與南院,北院以大雄殿為中心,有冥府殿、應真殿、山神閣、白雪堂、青雲堂;南院以千佛殿為中心,有龍華堂、駕虛樓、奉香閣、東國禪院、宗務所等。大興寺內有供奉西山大師畫像與遺物的表忠祠、韓國茶的產地一枝庵、韓國茶聖草衣禪師與書法家金正喜等朝鮮時代名士的書法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