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津大學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津大學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天津大學出版社立於1985年1月,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出版社之一,坐落在天津大學校內。天津大學出版社圖書涵蓋本科研究生教材教輔、學術專著、建築類圖書、考試類圖書、高職高專[1]教材教輔、經濟管理類圖書等領域,特別是在建築建工、化工技術、機械電子、經濟管理、計算機等專業圖書的出版發行方面具有較強的實力。出版社擁有一支高素質的出版、發行隊伍,在編職工中,專業技術人員占四分之三。歷年來,出版社有多種圖書先後獲得國家級和部級各種獎項。

天津大學出版社立足於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前沿,充分挖掘和整合出版資源,努力創建自有品牌,明確以建築類圖書、經濟管理、高校教材為重點選題方向,已成長為管理規範有序、機制運轉靈活高效、出版隊伍一流、圖書質量上乘、出版特色鮮明、品牌效益凸顯、音像電子網絡出版並舉的國內高水平大學出版社。

出版領域

天津大學出版社設置的主要學科、專業、課程所需要的教材;本校教學需要的參考書、工具書[2];與本校主要專業方向相一致的學術專著、譯著;適合高等學校教學需要的通俗政治理論讀物;根據學校主管部門確定的分工和安排,為尚未成立出版社的高校出版同一專業系統的高校教材。不得出版文藝創作、翻譯小說、實用性圖書及中小學學習輔導材料。出版本校教師著作,只限於上述範圍之內。

出版社榮譽

建社以來,天津大學出版社共有7種圖書獲得國家圖書獎提名獎,7種圖書獲得全國優秀科技圖書獎,4種圖書獲得全國高等學校優秀教材獎,1 種圖書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13 種圖書獲得省級優秀成果一、二、三等獎, 37 種圖書獲得省(市)級優秀圖書一等獎、二等獎,16種圖書獲得全國優秀暢銷書獎,16 種圖書獲得省(市)級優秀暢銷書獎,30種圖書獲得全國及省(部)級優秀圖書單項獎。

第一屆中國建築圖書獎日前頒獎。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天津大學出版社等七家出版社的十種圖書榮獲此項榮譽。天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建築圖書喜獲豐收,《薊縣獨樂寺》和《從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獲得此獎。

評獎由中國圖書館學會、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師分會舉辦, 《建築創作》 雜誌社承辦,經過近三個月的申報,共收到來自全國40餘家出版社和專家推薦的近200種書籍,基本上涵蓋了建築學各個領域。經建築界和圖書館界專家學者及建築師組成的評委會進行評選,產生了第一屆中國建築圖書獎的10種圖書。頒獎典禮上還公布了面向不同層面和人群的三類推薦書目。《梅州市梅縣區三村》 等68種(套)圖書入選向全國圖書館推薦書目,《建築理論》等26種(套)圖書入選向專業院校學子、學者和建築設計院專業人士推薦書目, 《一代宗師梁思成》 等8種(套)圖書入選向青少年推薦書目,其中天津大學出版社共占三類推薦書目中的9種、4種和2種。

視頻

天津大學出版社 相關視頻

天津大學出版社宣傳片
天津大學出版社 -社長 -韓文俊-寄語書展.mp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