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檢察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檢察官》編劇:革非,導演:高力強,主要演員:潘雨晨[1](飾 江鷺)宮筱軒(飾 孟麗)、岳紅(飾 林凡君)翟萬臣(飾 劉鐵)。

劇情梗概

琴島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少年法庭。

東城區人民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室主任江鷺迎來了她一生中最感遺憾的案件。農村少年郭成文被教唆盜竊,成年主犯在逃,而他卻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面對少年的質問,江鷺再一次告訴自己,她最大的使命並非將未成年嫌疑人係數送入法庭,而是維護他們的權益,因為無論出身與貴賤,即使犯錯,也不能剝奪他們選擇未來的權利[2]

江鷺的好朋友——檢察院公訴科主訴檢察官孟麗此時被臨時急調到檢察院反貪局,負責審訊一名女性涉案人。在與狡猾的涉案人周旋的過程中,憑藉蛛絲馬跡,終於摸到了嫌疑人的下落,任務急風暴雨般地展開。就在執行任務的倒計時之前,孟麗提出,嫌疑人有一名即將參加高考的女兒,如果他們當場抓捕,必然會影響孩子終生的前途。可時間緊急,稍有差池,案件的就有可能前功盡棄。在孟麗的一再堅持下,反貪一科的科長司徒志決定急召江鷺參與辦案。在江鷺的幫助下,她們設計讓嫌疑人的女兒提前離開,並在對父親被捕的家庭風波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順利的考取大學。

檢察官們對孩子的關愛使得落網後仍然抵賴的嫌疑人深受觸動,主動交代,案件順利偵破。司徒志認為這一切都是孟麗提前設計好的攻心策略,但孟麗卻告訴她,這一切,只是為了那個花季女孩。這讓她和司徒志之間在互相的牴觸中產生了微妙的吸引……

江鷺和孟麗兩位好友互相支撐、相互依靠,行走在公正的刀刃上。為了一個因為家庭貧困故意寫信勒索從而想毀滅自己的女孩李佳男,江鷺頂住內部的壓力堅持取保候審,卻因為李佳男離家出走而受到檢務督察並被停職。一時之間,四年沒出過事故的檢察院上下都聚焦於此,檢察長劉鐵等檢委卻出人意料地指派孟麗作為江鷺的調查人。按照規定,在調查結束之前,孟麗不得私下接觸江鷺,雖然無法給好朋友直接的支持,可她們的友誼卻用另一種方式延伸着:作為江鷺的調查人,孟麗堅持公正、透明的調查,而出走的孩子在最後的期限如約報道,這一切最終為江鷺贏得了公平的結論。

農村少年魏曉娃犯盜竊罪,眼看就要被作為成年人起訴。但孟麗卻直覺魏曉娃根本沒有成年。雖然一再核實,魏曉娃的戶口記錄並無錯誤。可孟麗不辭辛苦,遠去山區取證,最終,通過骨齡鑑定,證實魏曉娃剛滿15周歲。雖然結案,但孩子的出路卻讓江鷺憂心。不顧丈夫的反對,江鷺暫時收留了魏曉娃,引起了一場家庭風波……

視頻

女檢察官 相關視頻

岳紅和女兒現場互動,真是太甜了!母女情真讓人感動
岳紅一首《城裡的月光》,情誼濃濃,令人沉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