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學習時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學習時報》是中共中央黨校所主辦的機關報,是中央黨校屬下的單位。首刊於1999年首次發行[1],報頭由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題字。

1999年以來,該報重視對政黨問題、社會問題和城市問題的研究,提出了「學習型社會」的概念,並在提高中共黨報黨刊效益、發展潛在征訂對象方面做出了探索。

主要職能

《學習時報》創刊於1999年9月,是國內外公開發行、全黨唯一專門講學習報紙。迄今為止,已經出報503期。創刊時江澤民同志為本報題寫報名,胡錦濤同志為本報作《重視學習 善於學習》的發刊詞

《學習時報》以各級黨政幹部和廣大知識分子為主要服務對象,具有鮮明的思想性和知識性,深切關注當代社會大變革中的重大理論與現實問題,以對這些熱點、難點、焦點問題的深度分析和評論,為各級領導幹部提供及時而有益的幫助;是中宣部指定重點轉載的報刊之一。本報大量文章被新華社、《新華文摘》、《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以及其它新聞媒體轉載、轉播。

《學習時報》倡導「依託於讀書,着眼於問題」的學習,努力推進學習型政黨、學習型政府學習型社會的創建。

《學習時報》面向國內外公開發行,對開12版,每周一期,全年出版50期。

欄目

《學習時報》由中共中央黨校主辦,以黨政幹部和知識分子為主要對象,是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全黨唯一專門講學習的報紙。

《學習時報》對開十二版,逢周一出版。辟有國家大局、當代世界、思想理論、市場經濟、社會觀察、民主法制、黨的建設、學術思潮、文化教育科學技術、軍事國防、中外歷史、文學藝術、參考文摘、特別專題、企業風采、地方發展、學習縱橫等相關版面。主要欄目有:高層訪談、學術專訪、戰略視角、熱點透視、基本問題研究、重讀經典、經濟學家、專家視線、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社科前沿、第一生產力、當代世界軍事、史鏡、文學評論、有所思、新論、時評、特別專題等欄目。

宗旨

《學習時報》倡導「依託於讀書,着眼於問題」的學習[2]。以世界眼光和戰略思維,研究理論問題,反映當代世界經濟科技法制、軍事、思潮文化教育等。本報刊發的文章對特定的讀者群有着明顯的影響力,是中央及地方黨政機關領導、知識界、企業界相互了解、相互溝通的良好平台,具有較強的政策導向作用和突出的輿論宣傳優勢,倍受各界人士關注。

視頻

學習時報 相關視頻

中紀委機關報就「嚴春風事件」刊文

參考文獻

  1. 《學習時報》創刊15周年研討會在京舉行,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014-09-18
  2. 把握大局 着眼問題 服務學習,中國網,2014-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