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歇根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歇根大學英語:University of Michigan,簡稱:UMich 或 Michigan,縮寫:UM),簡稱密大,位於美國密歇根州安娜堡,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為美洲大學協會(AAU)的十四所創始院校之一[1]。其許多科系位於全球大學排行前十名,是世界上極負盛名的大學之一,是美國乃至世界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

簡介

密歇根大學於1817年建校於底特律,當時大學被稱為學術大統殿(Catholepistemiad)或稱為密歇根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ia),後來於1837年遷至底特律市的衛星城安娜堡,是密歇根州最早的高等院校,亦是美國歷史悠久的研究型大學之一,其創校年份早於密歇根州的成立(1837年)。美國首座天文台底特律天文台密歇根大學安娜堡校區里。密歇根大學有三個校區,分別是安娜堡主校區,和兩個規模較小的衛星校區—迪爾伯恩衛星校區和弗林特衛星校區[7]。1900年,密歇根大學成為美洲大學協會的14個創會成員之一。1944年,弗林特市長向密歇根大學提出了開設弗林特衛星校區的請求。1956年,密歇根大學弗林特衛星校區成立。密歇根大學的迪爾伯恩衛星校區位於美國的汽車工業中心—底特律的迪爾伯恩區,其校區座落在美國汽車工業的發祥地—福特莊園之內,與福特汽車公司總部及其研究中心相毗鄰。1959年,福特家族將其莊園的一大片土地捐獻給密歇根大學,密歇根大學便將其建成迪爾伯恩校區。

密歇根大學在國際上享有很高聲譽,素有「公立大學典範」之稱,其模式在後來成為了加利福尼亞大學創辨時的依據。該校長年占據美國公立大學排名首3位,世界排名首20位,是全美的頂尖大學之一。密歇根大學建校以來,在各學科領域中成就卓著並擁有巨大影響,該校一共有100個專業排在全美前10名,為全美第4多,其中更於核工程信息系統高等教育管理、口腔醫學等十多個專業排全美第一。該校的音樂戲劇學院亦位列全美音樂學院排名第4名,醫學院一般排在全美前3名,法學院、工商學院、工程技術學院和教育學院都排在全美前10名。美國環保署重要的研究機構美國國家機動車排放與燃料實驗室(NVFEL)位於密歇根大學。該校每年都會公布著名的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Michigan Consumer Sentiment Index),指數量度目前及未來經濟環境的相對水平。

密歇根大學的捐贈基金超過109億美元,列全美大學第8、公立大學第3,若以單個院校來計算,密歇根大學安娜堡主校區則是全美捐贈基金最多的公立院校。密歇根大學圖書館總藏書之多,為美國第7大大學研究圖書館,有全美最齊全的數學及牙醫學的資料收藏,並且有西半球最多的古代紙草寫文的收集。其他亞洲南亞洲東南亞斯拉維亞東歐等的文件收集之齊全也是全美排名前5名。密歇根大學著名的狼獾隊在美國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最關注的四大球賽中都獲得過全美冠軍,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所,也是至今唯一贏過四大項目全國總冠軍的大學。棣屬於密歇根大學的密歇根體育場是全美最大的球場,也是世界第四大球場,可容納超過十萬人。

密歇根大學有着龐大的全世界校友網絡,有超過54萬的在世校友,校友包括1位美國總統、8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18位普利策獎得主、25名羅德獎學金得主、30多位各個大學的校長。截止2018年10月,密歇根大學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員中,共有25位獲得諾貝爾獎、1位獲得菲爾茲獎、6位獲得圖靈獎(世界第八)[2]。歷史上絕大部分的密歇根州州長皆出身自密歇根大學,包括2011年到2019年的第48任州長里克·斯奈德。

密歇根大學也是美國為數不多的幾個培養華人精英的搖籃和聚集地之一。密歇根培養了丁肇中一位華裔諾貝爾獎得主,中國工程院首任院長朱光亞物理學家吳大猷化學家張存浩航天技術火箭發動機專家任新民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朱敬一、著名外交家王正廷等也都畢業於該校。

視頻

密歇根大學 相關視頻

美國歷史上最悠久公立大學之一——密歇根大學
密歇根大學 | Michigan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