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護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護士 小護士創立於1992年,原為國內著名化妝品牌(原為深圳麗斯達日化公司的品牌產品),也是歐萊雅在中國收購的第一個本土品牌。倡導專業護膚的小護士,始終堅持以品質塑造美麗,致力於「傳播正確的美容護膚觀念,創造女性健康美麗肌膚」的事業。產品研究中心以大自然為靈感源泉,精選多種天然成份,經高科技萃取,保留成份的天然活性,研發出了小護士百分百純天然的護膚產品。

基本簡介

「小護士」原為國內著名化妝品牌,也是歐萊雅在中國收購的第一個本土品牌。現在,與全新小護士攜手的卡尼爾研究中心,同屬歐萊雅集團,是歐洲天然美容護理品牌。迄今已在美容、美發領域積累了一百年的專業經驗。卡尼爾研究中心以大自然為靈感源泉,精選多種天然成份,經高科技萃取,保留成份的天然活性,研發了百分百純天然的護膚產品,令肌膚健康充滿活力。[1]

摺疊編輯本段創始歷程 小護士創立於1992年。據AC尼爾森的調查統計,小護士的品牌認知度高達99%,2003年的市場份額達4.6%,是中國第三大護膚品牌。

2003年12月11日,歐萊雅集團在北京宣布收購「小護士」,這是歐萊雅集團作為世界第一大化妝品公司在中國的首次收購行為,此舉曾在業界引起巨大反響:「小護士」品牌還會繼續存在嗎?  

短短不到4個月後,歐萊雅集團在上海給出了答案。

4月8日,歐萊雅集團在上海世紀公園舉行儀式,由歐萊雅中國總裁蓋保羅先生宣布,推出加入歐萊雅集團後的新一代全新小護士與卡尼爾護膚系列「清澤」和「亮白」系列產品。歐萊雅集團還表示,要把小護士發展成為中國第一大護膚品牌。

據介紹,全新小護士清澤系列運用卡尼爾研究中心獨創的高科技冷萃取方法,蘊含100%純鮮果萃取精華,不僅保濕,還能更深層地補充精華養分。而全新小護士亮白系列,則運用了卡尼爾研究中心高科技雙重加壓萃取方法,從新鮮檸檬中提煉出最具美白功效的精華活性成分,肌膚將由內而外煥發亮白光彩。

全新小護士新品的成功推出,實現了歐萊雅集團去年底收購該品牌時所作的承諾。歐萊雅中國總裁蓋保羅在收購小護士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要保留小護士這個品牌,並且要依託卡尼爾研究中心的科研力量將小護士推向更高的發展階段。

小護士創立於1992年。據AC尼爾森的調查統計,小護士的品牌認知度高達99%,2003年的市場份額達4.6%,是中國第三大護膚品牌。

歐萊雅集團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歐文中先生在評價小護士的收購時說:「收購小護士品牌是歐萊雅集團在中國發展所邁出的重要一步,為歐萊雅集團加快在中國市場的業績增長提供了一個極佳的機遇。對歐萊雅集團而言,中國是一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市場。」

2004年4月8日合併後的化妝品品牌小護士的全新產品這天首次閃亮登場。

品牌理念

倡導專業護膚的小護士,始終堅持以品質塑造美麗。小護士一絲不苟地致力於「傳播正確的美容護膚觀念,創造女性健康美麗肌膚」的事業,是眾多女性探討護膚經驗的知心朋友。「以最合理的價格,為消費者提供一流的產品、一流的服務」這是小護士一直不懈的追求。

主要特色

卡尼爾研究中心已大自然為靈感源泉,精選多種天然成份,經高科技萃取,保留成份的天然活性,研發了百分百純天然的護膚產品,令肌膚健康充滿活力。

系列產品

小護士維他營養柔膚水

特含維生素B5,補水因子以及玫瑰提取液,有效祛除雜質,為肌膚補充更多水分,柔潤滋養。幫助祛除雜質及老化細胞,令肌膚更潔淨光澤,細緻動人,補充肌膚所需水份,令肌膚柔嫩潤澤,煥發健康光彩。不含酒精配方,溫和清爽。

小護士綠茶有氧洗面奶

令肌膚清新柔潤 全新小護士,融合卡尼爾研究中心創新科技,更好呵護你的肌膚。 卡尼爾研究中心,來自歐洲的著名天然美容護理品牌,至今已在美容,美發領域積累了一百年的專業經驗。 以大自然為靈感源泉,卡尼爾研究中心精選多種活性天然成份,經高科技方法萃取,保持原有的純淨品質和功效,開發出創新產品,滿足不同的美容需求。 小護士一貫堅持以品質塑美麗。現在,小護士牽手卡尼爾研究中心,憑藉其專業的護膚經驗,並融合卡尼爾研究中心創新自然科技,更好呵護你的肌膚。

天然活性萃取精華,富含純天然鮮果萃取精華液,並加入礦物精華和微量元素,活化缺乏水份的肌膚,百分百天然純淨,實驗證明,它能有效促進肌膚更新。

小護士亮白美白潤膚霜

小護士亮白美白潤膚霜/SPF15。減緩皮膚變黑過程,防止VUA-UVB的傷害,肌膚逐漸變得白皙明淨。全面亮白功效,使肌膚白淨明皙:柔滑肌膚,美白膚色,防止UVA-UVB的傷害,預防色斑生成。蘊含天然美白活性成份組合:純檸檬精華和維生素C,令肌膚白皙柔滑,萃取桑樹精華減緩肌膚變黑過程,SPF15防護UVA-UVB,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小護士多效淨白露

深層淨白: 維他命C、維他命B3.天然甘草精華提取物等多種美白精華復 配有效抑制並還原黑色素持續淡化色斑改善暗啞色斑、改善暗啞膚質讓肌膚恢復自然白皙;雙層防曬:UVA/UVB防曬配方具有PA++防曬功能,有效隔離紫外線防止紫外線生成;滋潤條理: 維他命E滋潤抗氧化,清楚自由基,讓肌膚充滿健康活力。

小護士清澤明眸眼霜

不僅潤澤,更呵護舒緩疲勞的眼周肌膚,幫助減少黑眼圈,給眼周肌膚注入清

新活力。不油不膩的輕盈乳霜配方含溫和有效的純鮮果萃取精華和維生素E,呵護疲勞的眼周肌膚,減少黑眼圈和眼部浮腫,令明眸回復潤澤,彈性和活力,充滿神采。

小護士美白防曬露

適合四季日常防曬#防曬美白:採用SPF15防曬配方,有效隔絕90%以上的紫外線,防止細紋及色斑的形成,幫助肌膚回復天然美白;持久滋潤:蘊含豐富的持久滋潤成分和維他命E,補充水分及養分,潤而不膩,令肌膚更加柔軟彈性;#安全柔和:幼滑晶瑩,容易吸收,是安全有效的日常護膚品。

用法:取適量於面部輕輕按摩,讓肌膚充分吸收,與小護士潔面產品配合使用,更能令肌膚煥發青春光彩。

天然草本美白精華,溫和去除肌膚暗沉。鮮活維他命C,幫助改善膚質,令肌膚平滑細緻。長效滋潤因子,讓肌膚遠離乾燥,持久滋潤,肌膚柔嫩,充滿光澤。

小護士維他營養蜜

每天及時補充健康肌膚所必需的維他命營養和水份,令肌膚水潤光滑有彈性。富含多重維他命營養,能迅速被肌膚吸收,深層滋養,促進代謝,保持肌膚健康彈性。補充肌膚所需水份,持久潤澤不乾燥,令肌膚細膩、光滑、白皙,煥發健康光彩。

使用方法:早晚潔面後,取適量均勻塗抹於面部與頸部。配合使用維他營養洗面奶,效果更佳。

小護士綠茶有氧洗面奶

令肌膚清新柔潤 全新小護士,融合卡尼爾研究中心創新科技,更好呵護你的肌膚。 卡尼爾研究中心,來自歐洲的著名天然美容護理品牌,至今已在美容,美發領域積累了一百年的專業經驗。 以大自然為靈感源泉,卡尼爾研究中心精選多種活性天然成份,經高科技方法萃取,保持原有的純淨品質和功效,開發出創新產品,滿足不同的美容需求。 小護士一貫堅持以品質塑美麗。現在,小護士牽手卡尼爾研究中心,憑藉其專業的護膚經驗,並融合卡尼爾研究中心創新自然科技,更好呵護你的肌膚。

全新小護士,融合卡尼爾研究中心創新科技,更好呵護你的肌膚。全面健康護膚配方,不僅24小時保濕,更提供肌膚健康所需的維生素和養份。獨特的冷萃取方法從鮮果中直接萃取純鮮果萃取精華液,為肌膚注入鮮果的醇美精華。

抗氧化維生素C,潤澤防護肌膚。24小時保濕更加潤澤,肌膚清新柔滑有彈性,煥發健康神采。洗後肌膚感覺絲緘般的柔滑,享受淡雅的清新果香。

化妝品是除了簡單的清潔用品以外,被用來改變人體外貌形式的物質。化妝品的使用起源相當早且普遍。廣義上,化妝品還包括護膚品。護膚產品包括面部以及身體用以增濕的霜劑、洗劑;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輻射傷害的防曬霜防曬油;以及治療、使肌膚白皙,遮掩皮膚上瑕疵(諸如粉刺[1]、皺紋、黑眼圈等)的護理產品。同時也可以根據形態以及應用範圍,將化妝品分為液體、霜劑、乳液、粉劑、噴劑。

歷史

最早有關使用化妝品的考古學證據被發現於公元前4000年的古埃及。公元5世紀時,埃及在許多宗教場合使用香膏、香木焚香,同時也用芳香產品混合油脂,塗在人身上去朝聖,或塗於屍體上作防腐用。法老時代的古埃及流行在沐浴後,於身體上塗抹一種黃赭石色的彩色塗油,近乎鍍金。太陽穴血管部位及腳部以藍色襯托,與金黃的亮麗形成冷艷對比。眼部塗黑眼線墨可「使眼睛會說話」,並以魚的形狀向眼角延伸。眼影則用多種研碎的寶石製造出各種強烈的色調,最後再補上烏黑細長的眉毛眼睫毛可加黑或去毛,雙頰塗以粉紅,嘴唇是玫瑰色或胭脂紅。頭頂上微藍的假髮有一錐狀物凸出,內含的香料隨日光照射逐漸溶解,並順着身軀流下布及全身。手指甲和磨亮的腳趾甲塗上散沫花色素做成的染料[2]古希臘人古羅馬人也使用化妝品,但不如古埃及普遍。特別是古希臘人,他們注重自然的形體美多過化妝術。依據希臘神話,和諧溫柔的阿芙蘿黛蒂和有致命誘惑的潘朵拉代表兩種不同的女性美,因此濃妝艷抹的女子反映的是潘朵拉破壞和諧自然的形象。

西方世界的化妝品盛行,始於17世紀。最初是天花痊癒的女性,用來遮掩臉上疤痕20世紀以前在西方社會,認為大量使用化妝品的行為暗示個人道德操守的不檢點,但在部分特定時期連男性也有傅粉施朱的情形。

在中國,晉代張華博物志》載有「紂燒鉛作粉」,以之塗面美容。胡粉(鹼式碳酸鉛)曾被后妃拿來美化臉部,稱為宮粉。後唐《中華古今注》關於胭脂的記載有:「起自紂,以紅蘭花汁凝成」。由於產於燕國,又稱為燕脂。漢武帝時,匈奴人有悲歌,「亡我祁連山,使我六畜不蕃息。亡我焉支山,使我嫁婦無顏色。」關於口紅,有「唇脂以丹作之,象唇赤也」。東漢班固撰《漢書》中 ,有畫眉的記載。在北魏賈思勰著《齊民要術》中,記載了「作香粉惟多著丁香於粉盒中,自然芬馥」。清末謝馥春字號的化妝品被選為貢品,名滿天下,與茅台酒於1915年一同榮獲巴拿馬萬博會大獎,並延續至今。

化妝品的種類及功能

基礎化妝品

化妝水

主要作用是再度清潔,並提供基礎的保濕,含有酒精成分的則是強調幫助油脂的去除,這一類的通常適用油性肌膚。

乳液

乳液通常為水溶性的,面霜比較油,依面霜含油量的多少而有不同的製劑類型,如:晚霜營養霜冷霜

潔面乳

潔面乳通常有膏狀、乳狀的,通過使用潔面乳能更有效更徹底的清潔肌膚。

潤膚液

美化化妝品

根據用途,各式化妝品包括:

嘴唇:粉飾唇部用的口紅(唇膏)、唇彩以及唇筆;

臉頸底妝:使面部光亮添彩、遮掩瑕疵的粉底液、粉餅;

臉:給臉頰上色、突出顴骨用的腮紅(胭脂);

眉:眉筆可勾勒出不同的眉形;

眼妝:給眼部上色突出眼瞼(大眼睛使人看起來年輕)的睫毛膏眼影眼線筆,工具類有睫毛夾;

指/趾甲:還有給手指甲、腳趾甲上色的指甲油。

遮瑕膏也是一種化妝品,這種厚而不透明的膏用以遮去皮膚上的疙瘩、斑點等瑕疵。

成分

在古代的化妝品多含有,其中白降汞和升汞作為主要成分,都是水銀的一種,現在已被國際上禁止於美容用品添加使用或嚴格限制含量。 但現代化妝品的成分經常含有其他化學原料,比如唇膏當中就含有熒光劑

魚鱗的構成成分被稱為「珍珠質」,最初是作為大規模商業魚品加工的一種副產品,從青魚體中獲得。該種方法因其成本高、產出的染料性質不穩定,目前已很少被使用。目前用於唇膏、眼影以及胭脂當中的珍珠質主要從自然界的雲母礦中獲取。雲母呈半透明狀,外表有一層層的二氧化鈦薄片。這些薄片與雲母產生光學干涉現象,隨厚度的變化顯現不同的顏色。

唇膏中的紅色有時來自於三氧化二鐵(鐵鏽)或者其他有機顏料。這些顏料通常被研磨成極細的粉末,拌入蓖麻油,最後澆入蠟模,就做成了一支唇膏。

某些眼影中的紅色來自於胭脂紅,只是一種從胭脂蟲體中提取的色素,極為珍貴稀有,純的胭脂紅往往比黃金的價格還要貴 固體或液體化妝品(唇膏、洗髮水、液體香皂等)通過添加微小的懸浮顆粒(通常是油蠟,如甘油二硬脂酸酯)來達到產生珍珠光澤的效果。

化妝品着色劑的使用受到嚴格限制,每個國家(或共同體)都有專門的管理機構對化妝品可以使用的原料進行規範。某些化妝品中所使用的色素可以被應用於食品製造。

選擇

化妝新手,並不需要太多的護膚工具步驟,也不要一味的選擇便宜或最貴的,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需求,根據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品。

1、了解自己的膚質,它決定了化妝品的質地。


2、了解自己是冷皮、還是暖皮,冷暖皮決定了你的化妝品的「色調」[3]

視頻

化妝品 相關視頻

化妝品的分類與功效
洗面奶和潔面乳有什麼區別

參考文獻

  1. 粉刺,中國醫藥信息查詢平台
  2. 有趣又隆重的古埃及化妝,簡書,2019-01-07
  3. 膚色冷暖色調測試 看血管眼睛發色,麗人時尚,201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