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巧克力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巧克力醬

中文名: 巧克力醬

外文名: Chocolate Cream

主要原料: 可可粉,牛奶

是否含防腐劑: 否

主要營養成分: 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纖維素

主要食用功效: 可輔助治療低血壓

適宜人群: 大眾

巧克力醬是一款美味甜品,主要原料有可可粉牛奶等,既可以作為一種甜品食用也可以作為麵包等調味醬來使用。[1]


禁忌與副作用

哪些疾病的患者不適宜食用巧克力?


糖尿病痛經乳腺炎


哪些體質的人不適宜食用巧克力?


濕熱體質,痰濕體質 食用禁忌 。


經期食用過多的巧克力會加重經期煩躁和乳房疼痛。


巧克力會使嬰兒消化不良,睡眠不穩,哭鬧不停。


切勿食用過期的巧克力


如果巧克力存放時間過長,就像油變得酸敗一樣,會導致過氧化值增高。過氧化值是反映食品中油脂氧化的指標,一旦超標會直接影響食品的品質,而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往往要通過專業儀器設備才能檢測出來,外表很難判斷,食用過期的巧克力可能對人體產生較大的危害,比如導致腸胃不適、腹瀉並有可能損傷肝臟等。


菜品特色

巧克力醬(Chocolate Cream)是以可可粉和牛奶等為主要原料,加工製作而成的一種美味甜品。它既可以作為一種甜品食用也可以作為 麵包等調味醬來使用


做法

材料:奶粉、溫水、牛奶、白砂糖、稀奶油、巧克力。


具體步驟如下。


1、用量勺和量杯量取50毫升的奶粉和200毫升的溫水,沖杯200毫升的牛奶。


2、往沖泡好的牛奶里加白砂糖,量好100毫升的稀奶油。


3、熱牛奶,熬奶糊。邊攪拌邊一點點加入稀奶油,奶糊熬到最後越要勤快滴攪拌。


4、隔水加熱,化開巧克力。


5、巧克力完全溶解後,第一次先加入四分之一的奶糊,第二次加入奶鍋里剩餘的一半,第三次加入最後一半,分三次將奶糊加入巧克力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