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萊斯·馬圖伊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萊斯·馬圖伊迪
原文名 Blaise Matuidi
出生 (1987-04-09) 1987年4月9日(37歲)
圖盧茲
國籍 法國/安哥拉
別名 馬杜伊迪,馬杜迪,馬退敵
職業 足球

布萊斯·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1987年4月9日出生在法國圖盧茲,足球運動員,擁有法國、安哥拉雙重國籍。現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隊。馬圖伊迪的位置是中前衛,踢法很特別,傳球技術出眾,防守也不錯。因為他經常能夠緊貼住對方球員而被稱為「口香糖」,也因為他經常能用他靈活的腿從對方球員腳下搶到控球權而被稱為「章魚」。他有着很強的搶斷能力以及不錯的梳理中場的能力,向前輸送球能力強,有當年馬克萊萊的感覺,因此這位22歲的年輕球員也常被人稱作『馬克萊萊的新分身』。[1]

職業生涯

馬圖伊迪自2004年起,始於特魯瓦俱樂部。在此之前,他曾經在法國著名的Clairefontaine足球學校受訓,此外還在US Créteil-Lusitanos俱樂部呆過兩年。

在特魯瓦俱樂部的第二年,隨着球隊升入法甲,他也在一線隊坐穩了主力位置。

馬圖伊迪從初出茅廬就被視為潛力巨大的希望之星,在2007年特魯瓦降入乙級之後,他的名字更是和不少法甲豪門聯繫在了一起。

儘管波爾多里爾摩納哥都對他表示出了興趣,馬圖伊迪最後還是選擇了加盟聖埃蒂安

而考慮到如今他已然積累了近200場法甲比賽的出場經驗,選擇一支從1981年起再沒能捧起冠軍獎盃的球隊看來對他的提高的確有所幫助。

儘管身體素質並不算是出類拔萃,他卻已經成為了聖埃蒂安的中場發動機。對於這支過去兩年成功保級,如今正在逐步提高的球隊來說,他的價值無可限量。

馬圖伊迪球商很高,意識出眾,在球場上堅決果斷,而且防守更是固若金湯。

此外,他的長短傳球也都相當出眾。

他的理想位置是在中場中路截斷對方的傳球並發起進攻。但是他的進攻意識也讓他足以勝任更靠前的位置,或者在中場左側活動。與此同時,他也能踢防守型中場,在後防之前築起一道屏障。

雖然他的進球數據並不突出(職業生涯中只有六個),他在禁區外的遠射功夫卻不容小覷。

在為聖埃蒂安效力的過程中,馬圖伊迪的一大提高在於他日趨平和的心態。在圖魯瓦時他曾創下單賽季吃牌十一張的記錄,而到了聖埃蒂安之後,一個賽季最多也才五張。

馬圖伊迪也相繼入選了不同年齡段的法國青年隊,其中為U18、U19分別出場8次,在U21則參加了24次比賽。

馬圖伊迪在俱樂部和國青隊的出色表現自然也吸引了法國國家隊主帥布蘭科的注意。在今年九月份他在和波黑的比賽中替補登場,完成了國家隊的處子秀。

隨着自身的不斷進步與在高水平俱樂部的磨練,法國國家隊、也許也包括英超,將見證新的馬克萊萊從他們手中誕生。[2]

成績

2015年12月23日,《法國足球》雜誌公布了2015年度法國足球先生的評獎結果,巴黎後腰馬圖伊迪力壓波巴格列茲曼、瓦拉內等人當選法國足球先生,這也是這位鐵腰職業生涯首次獲得這一獎項。

法國足球先生(French player of the year)是一項由法國權威足球雜誌《法國足球》評選、頒發給當年表現最佳的法國足球運動員的榮譽獎項,該獎項正式評選始於1963年,每年組織評選一屆。

馬圖伊迪在2011年6月從聖埃蒂安加盟,截止到獲獎時,這名鐵腰已經代表巴黎出場207次,打入24球,在法國國家隊,馬圖伊迪也是重要的一員,自從2010年首次代表高盧雄雞出場以來,他已經有37次亮相,打入6球,效率不俗。2014-2015賽季,馬圖伊迪幫助巴黎獲得法甲冠軍,他本人在各項賽事打入5球,助攻5次。

2015年度法國足球先生的評委包括齊達內大衛-吉諾拉布蘭科特雷索爾阿蘭-吉雷瑟帕潘,在投票中,馬圖伊迪獲得青睞,這讓他戰勝了波巴瓦拉內格列茲曼等隊友。[3]

2019年期望

虎撲1月3日訊 在昨天參加迪拜環球足球獎頒獎典禮時,尤文圖斯中場馬圖伊迪談到了自己未來在俱樂部和國家隊的目標,以及夢想與尤文圖斯一起贏得歐冠冠軍的雄心。

31歲的法國人談到,「在奪得世界盃後,很多事情發生了變化。不過我覺得自己依然對勝利充滿渴望,還有重要的目標需要實現:首先是與尤文圖斯一起贏得歐冠,然後是2020的歐洲杯。」

歐冠聯賽是一項很重要的比賽,能夠參加的球隊都很強大,比賽的水平很高。但如今我們擁有一支極具競爭力的團隊,這使我們與眾不同。」尤文圖斯中場繼續道,「在過去的五年裡,尤文圖斯闖進了兩次決賽,羅馬也進過一次半決賽。意甲球隊有多一段的艱難時期。但現在聯賽的競爭力回來了。我相信意甲球隊很快就能贏得歐冠的,希望今年就能實現。」[4]

視頻

布萊斯·馬圖伊迪令人驚訝的防守、傳球、射門技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