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建倉規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建倉規則
圖片來自知乎

漲勢從來不會因為漲幅太大而不能繼續上漲,跌勢也從來不會因為跌幅太大而拒絕繼續下跌。趨勢最大的特徵就是延續性,順勢建倉是風險相對最小的建倉方式。

建倉:創建新(買入或者賣出)的單子(合約、頭寸),也稱為開倉

平倉:把創建的單子了結平掉(買入或者賣出)。

買漲:先買後賣

買跌:先賣後買

股票交易的全過程可以概括為建倉、持倉、平倉,換句話說就是買入、持股、賣出。在股票投資的時候,第一個步驟基本都是建倉,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炒股是如何建倉的。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機構精選的牛股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絕密】機構推薦的牛股名單泄露,限時速領!!!

一、建倉是什麼

建倉和開倉一個意思,指的是交易者新買入,或者說是新賣出一定數量的期貨合約。建倉的意思就是在股市當中進行買入或者融資賣出證券的做法。

二、中小投資者有哪些建倉方法

說白了,建倉屬於股民炒股的關鍵時刻點,入場時機的選擇確實挺重要的,這也關乎着投資者能不能盈利。對股民而言,想要降低成本,放大收益,那麼好的建倉技巧和方法非常重要,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各位股民可以去學習學習。

中小投資者的股票建倉方法:

1、金字塔形建倉法,就是在買入股票時首先動用大部分資金,假如買進之後股市繼續下跌,再繼續投入比之前少的資金買入,買進股票的全過程,倉位會是個金字塔形狀。

2、柱形建倉法,這個方法是用於在建倉的過程當中平均買入股票,買進個股之後倘若個股一直下跌,那麼就繼續投入相同量的資金進行買入。

3、菱形建倉法,就是說一開始只先購買籌碼當中的一部分,隨着時間的推移,根據消息選定時機,再次加大買入力度,當再次出現上漲或者下跌的情況,再進行少量的補倉。

對股民而言,在建倉的時候一定不能一次性買入,而一定要按照分批買入的原則來,這樣能有效的規避判斷失誤帶來的風險和損失,並且建倉完成之後,還要完成止損點和止盈點的設置。想在股票上賺錢,就要把控好股票建倉的時機!小白必備的炒股神器,買賣時機盡收眼底,大盤趨勢一目了然:【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三、識別主力建倉動向

資金推動才能使股票上漲,所以股票中的主力資金動向分析尤其重要。這裡我們來看一下主力是怎樣建倉的。主力建倉的資金量較大,是主力建倉與散戶的區別,建倉的資金致使買方力量加大,很大程度影響了股價。低位建倉和拉高建倉,是最常見的兩種建倉手法。

1、主力在建倉時一般會選擇使用低位建倉的手法。一般到了股票價格下跌到相對低位的時候主力會進行建倉,之所以這樣做為了降低持股成本,後面也有更充足的資金去推動股價的連續上升。低位建倉往往都是較長周期的,在主力還沒能收集到足夠的籌碼時,可能會對股票價格進行多次打壓,從而引誘散戶們拋出籌碼使主力獲取更多的籌碼。

2、拉高建倉,一種基於散戶慣性思考模式來逆向操作的辦法。把主力用逆反的手段,可以在短期內把股價推升至相對高位快速獲取大量籌碼的建倉辦法。當然主力不可能把錢白白給我們,進行拉高建倉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1. 股票絕對價位比較低;
  2. 大盤一定是處於牛市初期或中期;
  3. 公司後市有利於股民的好消息或者是大題材做後援支撐;
  4. 在方案中得到了大比例分配;
  5. 因為控盤的資金充足,所以可選中長線運作的思路進行。
建倉規則
圖片來自知乎

外匯交易倉位管理有什麼規則?

第一,外匯交易倉位管理要按照市場的變化不斷的進行調整。外匯行情是在不斷的進行變化的,很多時候也會出現意料之外的情況,投資人需要在外匯行情明顯的發生變化的時候,及時修正自己的外匯交易倉位,調整自己的交易策略。

第二,外匯交易倉位一定不要太重。要知道只要是交易就會有風險,而外匯重倉交易是虧損最常見的問題,外匯建倉倉位所需要的保證金最好控制在總資金的20%以下,如果更高的話,就屬於重倉,極易發生爆倉

第三,外匯交易建倉一定要止損。在我們每次建立一個倉位的時候都要記得給這個倉位設置自己的止損點位,確認自己可接受的風險範圍,做好倉位的風險防範措施。第四,外匯交易建倉要避免分散投資。倉位越分散,外匯交易的風險也就越高,越分散的倉位所需要承擔的風險也就越多,這點是不難理解的。

在基金中,什麼叫建倉?

基金是指為一定目的設立的一定數額的基金。主要包括信託投資基金、公積金、保險基金、退休基金和各類基金會的基金。基金是一個狹義的概念,是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目的的基金。我們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證券投資基金。可增發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基金和封閉式基金。

分為公司型基金和契約型基金。基金是通過發行基金份額設立投資基金公司,通常稱為公司基金。契約型基金是由基金管理人、基金託管人和投資者通過基金合同共同設立的基金。我國證券投資基金屬於契約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是以股票為投資對象的投資基金,是投資基金的主要類型。股票型基金的主要功能是將公眾投資者的小額投資集中到大型基金中。投資於不同的股票組合是機構投資者在股票市場的主要投資方式。

對於投資者來說,基金倉位是第一次買入基金。對於基金公司而言,基金建倉是指在新基金公告發行後,基金公司在申購結束期間首次使用該基金購買股票投資債券。契約基金又稱信託基金。它是由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公司和受託人代表受益人權益、受託人和受託人簽訂的發行受益單位的信託合同。管理人按照信託合同的約定負責管理信託資產,受託人作為基金資產名義持有人負責保管基金資產。

契約型基金通過發行受益單位,使投資者成為基金受益人,分享基金經營成果。設立合同基金的法律文件是信託合同,而不是基金章程。基金管理人、受託人和投資者的行為受信託合同的約束。該賬戶完全獨立於基金託管公司的賬戶。即使基金託管公司因經營不善破產,債權人也不能使用基金的資產。其職責是管理、保管和處分信託財產監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資行為,保證基金管理人遵守募集說明書所列投資規則,按照信託合同的要求進行投資。

個股期權交易規則是怎樣的

期權是指期權買方向賣方支付期權費,並獲得期權收益的場外交易工具,那麼個股期權交易規則是怎樣的

場外期權是指在非集中性的交易場所進行的非標準化的金融期權合約,是根據場外雙方的洽談,或者中間商的撮合,按照雙方需求自行制定交易的金融衍生品。性質基本上與交易所內進行的期權交易差別不大,二者最根本的區別在於期權合約是否標準化。

場外期權是根據客戶的需求設計,是個性化的,更加靈活,雖然沒有統一的掛牌和指令規則,但其在交易量和交易額上占據明顯的優勢。

順勢建倉

核心

投資之道在於順勢而為,順勢交易歷來都作為技術分析的核心方法,跟隨市場的趨勢才能賺到更多、更安全的收益。因為趨勢一旦形成,其最大的特點是延續性,而非發生反轉。

順勢交易的核心理念:謹慎入場,果斷持倉,大膽贏利。

1、謹慎入場任何時候都謹慎入場,即便是順勢操作同樣要有依據地交易,且都要嚴格地控制風險。即便是自認為或者別人告訴你的把握性多大的機會,都要想到這個交易肯定是有風險存在的。

2、果斷持倉趨勢沒有改變信號,堅定持有信心。特別是不能因為心理的變化而提前盲目離場,離場也必須有依據。

3、大膽贏利跟隨趨勢,不斷提高止損,不預判高點,才能把握到趨勢的延續性。永遠不要去預測單邊市的盡頭在何處,並用之指導操作。

市場單邊趨勢一旦發生,贏利目標甚至是超越人的想象力的。

如果賺錢的時候不能儘量賺到一波行情的大部分,怎麼能抵消偶爾的虧損呢?

建倉規則
圖片來自知乎

心態控制

不苛求是否買入時進場在最低點,做空時做空在最高點,只要趨勢在延續就能繼續順勢交易。我們關注的只是價格能否進一步延續原有趨勢的方向運行,只要匯價還會繼續上漲,為什麼不買?只要匯價還會繼續下跌,又為什麼不可以做空?

順勢交易中的「怕」與「貪」

1、怕到手的盈利縮水單邊市中也總會有次要趨勢來進行調整和修正,不破壞形態和趨勢的回調是允許的,也是必須的。怕到手的盈利縮水實際上是放棄了趨勢沒有改變之前繼續運行的空間。

2、怕趨勢就此扭轉。趨勢最大的特點是延續,而不是反轉,趨勢的反轉必須等到明確信號發出之後。既然已經順勢入場,就不應該過早地擔心趨勢扭轉,除非市場告訴你趨勢改變了。

3、貪更便宜的入場位單邊市形成,次要趨勢在進行回調修正的時候,常常會出現回調衰竭的情況,而無法達到技術分析中的最佳回調位,此時不能一味地追求更便宜的入場價位,只要已經有依據,風險也能控制住,就可以繼續順勢交易了。

當然更不能因為心理原因希望回調幅度更大,有的時候回調幅度真擴大到希望的位置了,可能方向的延續性也就要出問題了。

4、貪圖一次性重倉操作的暴利重倉是順勢交易中取得更多收益的砝碼,但往往建立重倉不是一次性完成的,在趨勢延伸的過程中逐步加倉達到重倉才是最理想的選擇,這樣既可以更好地控制風險,也可儘量多地取得盈利。

基本信號

基本建倉信號已經在分析技能班中詳細講解,這裡不再書面累述,授課時進行重點知識的回顧學習。任何基本信號都可以使用,但必須要有時機規則支持。

逆勢建倉

逆勢建倉時,特別忌諱貪便宜,任何情況下都不因為跌幅已經特別大了而作為建倉的理由。而且要注意:小級別的逆勢交易不做,為了增大交易的盈利性,一般最好選擇4小時圖以上級別的反彈機會交易。

在制定逆市建倉規則的時候,要注意條件越嚴格越好,產生的信號越少越好,這不是我們主要的賺錢交易方式。但很多投資者卻對此過於看重,反倒成為了最吸引人的交易方法

逆勢交易的難度遠遠高於順勢交易。

逆勢交易核心

1、交易規則簡單實用,要能剔除大量的高風險逆勢博弈機會。逆勢交易中,我們並不要希望出現過多的交易信號,通過交易條件的不斷苛刻,產生的越少的信號交易成功率才更高。

2、風險控制是逆勢交易第一要務,防止出現難以彌補的損失。只要自己清楚這是逆市交易,就絕對不可放任虧損擴大,更不可將短線虧損頭寸變成中線頭寸。

3、學會放棄。反彈機會也總會出現,但很多反彈是不適合交易的:小級別反彈、無力度的反彈、第一波反彈。這些機會都是顯著的大風險機會。

4、在趨勢確認發生扭轉之前,逆勢交易一定要快進快出,不可戀戰。離場信號要靈活一些,進場後不可對行情運行的期望過於樂觀。當行情發出某一個確定掉頭信號後,就需要離場,而不用等多個信號驗證。

5、拒絕無依據逆勢交易。順勢交易有的時候甚至可以是無依據的,只要能控制好風險就行,而在逆市交易中,即便是能控制好風險,也不要無依據交易。

建倉規則
圖片來自知乎

心態控制

逆勢交易的目的雖然是追求底部入場,頂部賣出,但千萬不要苛求在跌勢的最低點買入,漲勢的最高點賣出。

逆勢交易中的「怕」與「貪」

1、怕錯過逆勢反彈的賺錢機會。

反彈機會稍縱即逝,錯過了要學會放棄,再趨勢沒有扭轉之前,切忌追反彈或者回調,否則將把自己暴露在風險的最前沿,逆勢操作中要學會忍耐和等待,能雙向交易的投資者應積極準備順勢交易。

2、怕趨勢就此扭轉,錯過轉勢後的機會。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趨勢的扭轉絕非轉瞬之間可以完成的,就好比向前行進中的汽車,如果要變為倒車,必須要經歷減速、停止、倒車檔、逐漸加速倒車,這樣一個過程。所以除非有明確跡象表明趨勢已經發生扭轉,否則逆勢交易的性質仍然決定操作只能是反彈思路。

3、貪便宜

便宜無好貨,越便宜越不要買。比如在2005年上半年,很多實盤投資者以歐元已經下跌了300點或者500點作為依據,認為歐元便宜而選擇了買入歐元,但歐元始終沒有見底跡象,直接下跌了1500點以上。記住一句話:跌勢從來不會因為下跌太多而中止,漲勢也絕對不會因為上漲幅度太大而不上漲。做反彈必須是要有信號的,大幅下跌後的快速超跌反彈,往往並不是我們應該把握的機會。

4、貪圖重倉操作的暴利

逆勢交易很忌諱重倉操作,不能合理控制倉位怎麼能做到「小賠大賺」?

基本建倉信號

基本建倉信號已經在分析技能班中詳細講解,這裡不再書面累述,授課時進行重點知識的回顧學習。雖然任何基本信號都可以使用,但必須要有時機規則支持。

視頻

股票市場莊家建倉的十大核心要素,莊家建倉的風險控制與技巧

[1]

搞懂機構建倉模式(下)實戰案例分析!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