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指甲彩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指甲彩繪(ネイルアート)是指以指甲油或其他顏料在指甲繪上圖案,或加上其他材質如珠子、閃石等來裝飾指甲。

指甲彩繪的流程可分為平時保養與彩繪保養[1]

由來

公元前時期,在埃及及中國的唐朝即開始出現為指甲上色的風潮。埃及是由埃及豔后開始,她將指甲以指甲花染上了金色,作為通往西方極樂世界之用;而唐朝是以鳳仙花來浸染指甲,用意是來顯示身份尊貴;而於二十世紀末,由日本的澀谷教主濱崎步帶領出指甲彩繪的風潮,一直持續至今日[2]

彩繪保養的步驟

1.使用酒精為指甲消毒

2.將指甲剪至適當的長度

3.使用干皮推棒推干皮並將過長的干皮適度的修剪。

4.使用磨棒拋光指甲,用意在於將指甲上過於粗糙的地方磨掉,使指甲能與水晶指甲接合。

流程

經過了一番彩繪前保養後,便開始了主題-指甲彩繪。

1.在指甲表面塗上平衡液固定劑

2.將指模套在指甲的前端並且修剪至與指型完全貼合。

3.依個人喜好的長度用以晶筆沾取溶劑水晶粉延展在真的指甲上。

4.再以塑棒雕塑固定型狀。

5.定型後再使用磨棒由粗到細的將水晶指甲磨順並拋光。

6.擦上指緣油滋潤干皮。

7.依造自己喜愛的造型進行設計彩繪。

8.擦上水晶指甲專用的亮光油後,就完成。

指甲面必備材料

護甲油[3]:護甲油使用在指甲油之前,用途是填補指甲面的凹凸不平,強化指甲硬度,防止指甲發生斷裂的情況。

指甲油:在彩繪時使用,讓色彩多樣,並更凸顯圖案。

亮甲油:彩繪完成後最後一個步驟,不只具有增加亮光的效果,還能保護指甲油不易脫落,也可以透明指甲油代替。

彩繪工具

點棒:用以彩繪細小圖案或較精細的圖型;而在要黏貼水鑽或亮片時,以點棒沾取也會更容易取出固定。

彩繪筆:刷頭非常纖細,很容易上手使用,使用後用去光水清洗乾淨即可。

點綴品:亮粉、轉印貼紙、水鑽、亮片等,使指甲更繽紛。

指甲彩繪的類別

魔幻彩繪:以多種顏色的指甲油,使用點、勾、畫等技巧繪出各種圖案,再以其他飾品點綴,構圖相當豐富。

浮雕、內雕指甲:以水晶粉、樹脂等材質製成指甲上,製作出有凹凸、立體感效果的指甲。

水晶、裝飾品:在指甲上以小珠子、水晶及其他現成的飾品排列出不同圖案效果,或為其他創作手法做點綴。

手工彩繪:有具體的圖案,生動細膩。

立體雕塑指甲:作品完全立體,具有三維效果。

創意指甲:新奇、大膽的創作,構圖具有一定美感,可選用任何專業以外的材質。

3D浮雕、3D快速手繪。

視頻

指甲彩繪 相關視頻

快來學,好簡單 手把手教你做指甲彩繪
指甲彩繪,梅花枝頭印花美甲,總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美感

參考文獻

  1. 指甲彩繪和保養技巧,百分網, 2017-7-31
  2. 濱崎步三獲「最佳彩繪指甲獎」(圖),中國網, 2002-11-26
  3. 美甲彩繪有哪些工具?,勤學教育 , 20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