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支笏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支笏湖照片來自

支笏湖位於北海道西南部千歲市西部,是4萬多年前火山爆發形成的破火山口湖。最深處達 363 米,是日本第二深湖。這個透明度達 25 米的貧營養湖冬天不會結冰,是有名的北部界限的不凍湖。靠近東岸的千歲川河流出口的湖畔,建有旅館和遊覽船碼頭,是觀光的中心地。湖的周圍有3處野營地。山岩陡峭,高 10 米,長 500 米,上面長滿了蝦苔等 30 多種苔蘚植物,這座苔蘚洞門呈現天鵝絨般的光澤,顯示出一種夢幻般的天然美。由於苔蘚洞門的有些部分塌落, 只能在入口的觀望台觀看(開放期間為6月上旬到10月下旬)。[1]

夏天,可以乘坐觀光遊覽船和遊艇、汽艇等在湖上觀光,還可以釣紅鱒,或者背上呼吸器潛水等。冬天這裏舉辦千歲支笏湖冰瀑節,人們抽上支笏湖水,讓其凍結後再製作成冰雕藝術品,並點綴上燈飾,營造出一個光怪陸離的夢幻世界。

從札幌驅車約1小時,是距離札幌最近的國立公園。在國內,其湖水的深度及出色的清澈度僅次於秋田縣田澤湖,是日本最北方的不凍湖。它被惠庭嶽、風不死嶽、樽前山等美麗的群山環繞,湖的周邊除了野營地外,還有不少興趣活動場所,例如觀察野鳥的「野鳥之森」等。同時,在因「美人之湯」而聞名的溫泉街周邊有很多飲食店,遊人可以品嘗到用紅鱒魚等當地食材烹製的美味佳餚。這裏一年四季不斷舉辦各種節日活動,例如「支笏湖紅葉節」、「千歲・支笏湖冰濤節等」。[2]


交通資訊


支笏湖的歷史與發展

支笏湖是湖岸線長達40km的火山口湖,是周圍被惠庭岳及樽前山等陡峭的山環繞。湖水最深的深度達360m,是日本國內第二深的湖,也因此湖水對流旺盛,即使寒冬中湖水也幾乎不結冰,是日本最北的不凍湖。

支笏湖在距今4萬年前形成。當時日本還與亞洲大陸連成一片。 據說當時支笏湖也是呈現圓形,經過後來的火山運動才變成了現在的形狀。

水質透明度高,是在日本國內經常和摩周湖爭排名第1、第2的湖,在全世界也是首屈一指。 相對於總是霧濛濛神祕的摩周湖,這裡極少起霧,因此總能看到鏡面般的湖水。[3]

秀麗山峰環繞下的湖水,平穏且冬季不凍結,是日本位置最北的不凍湖。 春賞新綠、夏季露營、秋賞紅葉,到了冬天則有冰濤祭,四季呈現不同美感的湖,最棒的是離都市近的地理位置。一到週日就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以澄澈美麗的湖水聞名的支笏湖,距離札幌開車約60分鐘,從新千歲機場開車的話則只要40分鐘就可以抵達,是個可以輕鬆享受絕美大自然景色的觀光景點。[4]


千歲支笏湖 冰濤節

在位於國立公園內的支笏湖溫泉舉辦的冰雪節。
  • 2020年1月24日〜2月16日

千歲支笏湖冰濤節,是在距離札幌約40分鐘車程的支笏洞爺國立公園內,以支笏湖溫泉為會場舉辦的冰雪節。場館內林立的冰雕都是將透明度在日本國內數一數二的支笏湖湖水噴射並冷凍後創作而成的。冰制的滑梯、穿長靴即可滑行的滑冰場、騎馬環遊會場的騎遊體驗深受孩子們的歡迎。[5]

在冰雪節活動期間,每逢星期六、日和法定假日,從傍晚六點半起會有約300發煙花將會場夜空妝扮得絢麗多彩,此外還有日本太鼓表演等活動。會場周邊的溫泉還提供當天往返的泡溫泉服務。當您享受了溫泉的溫暖後,還可以前往溫泉街享用美食或選購紀念品。



支笏湖著名的溫泉飯店

支笏湖鶴雅休閑度假溫泉spa水之謌

以「治愈和健康」為主題。位於支笏湖畔的「支笏湖鶴雅休閒度假spa水之謌」

從札幌駕車約1小時10分鐘即可到達坐落於支笏湖畔的溫泉spa——「支笏湖鶴雅休閒度假溫泉spa水之謌」。除了配有站式、躺式、坐式等浴池的溫泉、香熏美容設施、有專人指導的健身房,還能漫步於湖畔並品嚐到用當地食材烹飪的美食,在此度過名副其實的以「治癒和健康」為主題的假日。[6]

自助式餐廳「AMAMU」大受當地女性歡迎,提供使用大量蔬菜和時令食材烹飪的美食。只要至餐廳或香熏美容消費即可入浴,當天往返,無需住宿。來到札幌時,從新千歲機場和JR千歲站均有免費接送巴士運行,歡迎您前往支笏湖觀光。

湖畔之宿 支芴湖 丸駒溫泉旅館

岩石對面就是支芴湖,露天溫泉營造出盎然野趣的幽靜溫泉旅館

從新千歲機場駕車約50分鐘。位於支芴湖畔的「丸駒溫泉」,是可以邊眺望湖水美景邊入浴的溫泉旅館。除了據說在日本僅有20處左右、從腳下有溫泉不斷湧出的「天然露天浴池」外,您還可以享受浴盆被岩石環繞、而岩石對面就是湖面的「展望露天浴池」。[7]

如果想觀賞早晚美景,建議您留宿,但旅館也提供當天往返的入浴。另有可邊賞美景邊泡溫泉的「浴室包間」,歡迎帶小孩的家庭和海外遊客前來。如選擇配有「會席膳(傳統宴席料理)」的入浴套餐(限2位以上、需預約),即使當天往返也可以盡情領略到旅館的魅力。


視頻

【日本單車之旅 EP.17】支笏湖、洞爺湖一日遊


北海道溫泉|支笏湖溫泉 洞爺湖溫泉 丸駒溫泉飯店 支笏湖冰濤祭 有珠山纜車 洞爺湖乃之風【News金探號】


日本最北不凍湖【北海道支笏湖】玻璃船超療癒(手機拍攝剪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