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柄之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一世(捕鳥者)

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本名 亨利一世

別 名 捕鳥者

出生日期 876年

逝世日期 936年

主要作品 薩克森王朝創立者

妻 子 瑪蒂爾達

無柄之劍指的是亨利一世(捕鳥者):Heinrich I der Vogler(約876年-936年7月2日) 東法蘭克國王(919年—936年在位),薩克森王朝創立者。 [1]

簡介

亨利一世原為薩克森公爵(912年起),傳其得知當選國王時正在捕鳥,故得外號捕鳥者。亨利在法蘭克尼亞公爵康拉德一世做東法蘭克國王時經常發動叛亂。915年,亨利曾擊敗康拉德一世。然而康拉德一世卻寬容地推薦亨利為王位繼承者。作為妥協,亨利一世在成為國王后允許康拉德的弟弟、法蘭克尼亞公爵埃貝哈德完全自治,以換取他不對王位做任何要求。

亨利一世在加冕時拒絕舉行塗油禮或諸如此類的任何宗教儀式。因而在宗教意義上,亨利不是一位合法的國王。所以亨利一世的另一個外號叫「無柄之劍」。

亨利一世當政時期的特點是,一些部落公國的勢力上升,它們以承認亨利一世為條件獲得了種種特權,尤其是巴伐利亞士瓦本公國。亨利一世主要依靠自己的領地進行統治。為抵禦馬扎爾人的入侵,亨利在薩克森東部興建了許多城堡,組建騎兵。但亨利一世與馬扎兒爾人的戰鬥並非總能取得勝利,就在924年他還不得不向馬扎爾人求和並繳納貢金。925年,亨利把洛林併入東部王國。

亨利一世為最早侵襲斯拉夫人的日耳曼君主。他於928年渡過易北河,攻占了斯拉夫人的要塞勃蘭尼貝爾。此地後來發展為勃蘭登堡

933年,亨利一世在圖林根的里阿德附近擊敗了馬扎爾人,打破了馬扎爾人不可戰勝的神話,並暫時阻止了他們對東部王國的侵襲。

家庭成員

妻子:林格海姆的瑪蒂爾達

子女: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奧托一世

薩克森的傑波嘉

亨利一世(巴伐利亞公爵)

薩克森的赫德維希

科隆的布魯諾

參考來源

  1. 亨利一世(捕鳥者),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