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楓葉樹的鑑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 重定向 楓葉樹的鑑賞

美國紅葉紫微

是由湖南省林科院在2004年從美國引進的美國三大紫薇之一,經8年選育而成。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稱:美國紅葉紫薇
  • 拉丁學名:American Lagerstroemia indica Pink Velour
  • 界:植物界
  • 科:千屈菜科
  • 屬:紫薇屬

生長習性

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氣候,耐寒性強;較耐旱,怕澇。性強健易於栽培,對土壤要求不嚴,

但以深厚肥沃、濕潤而排水良好的微酸黃土壤或沙壤土中生長最好,植株根部萌發性強,生長比常規紫薇略快。

形態特徵

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園藝品種呈灌木狀,樹皮易脫落,樹幹光滑,幼枝略呈四棱形棕褐色,稍成翅狀。

單葉互生或對生,近無柄;橢圓形或倒卵形,圓錐花序着生當年新生枝頭,

花期6~11月,花火紅色,邊緣有不規則缺刻,基部有長爪;果期7~9月,11月成熟。

栽培技術

紅葉紫薇在生長期易受蚜蟲介殼蟲刺蛾捲葉蛾紅葉紫薇性強健,

易於栽培,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栽種於深厚肥沃的砂質壤土中生長最好。

性喜光,應栽種於背風向陽處或庭院的南牆根下,光照不足不僅植株花少或不開花,甚至會生長衰弱,枝細葉小。

紫薇較耐寒,但幼苗期應做好防寒保溫工作,三年生以上的成株則不用保溫。紅葉紫薇耐旱,怕澇,

每年可於春季萌動前和秋季落葉後澆一次返青水和凍水,平時如不過於乾旱,則不用澆水,雨季要做好排澇工作,防止水大爛根。

可在每年冬季落葉後和春季萌動前施肥,如施用人糞尿或麻醬渣則更好,可使植株來年生長旺盛,花大色艷。

一般在秋季落葉後進行修剪,要將徒長枝、乾枯枝、下垂枝、病蟲枝、纖細枝和內生枝剪掉,幼樹期還應及時將植株主幹下部的側生枝剪去,

以使主幹上部能得到充足的養分,形成良好的樹冠。[1]

紅葉紫薇的繁殖可採用播種法、扦插法和分株法,但以扦插法較好,不僅成活率高,而且成株快、開花早,苗木的產量也較高。

扦插可於6月份進行。選取一年生木質化較好且無病蟲害的壯枝,用消過毒的枝剪剪長15厘米左右的插穗,將下部葉片剪去,

只留上部的二三片葉子,插入已中耕、消毒的苗床中,深度為10厘米左右,然後罩以塑料薄膜和葦簾,用於保濕和遮陰。

扦插後,每天噴1次水,使濕度保持在70%以上,45天後可生根。待插穗長出新芽後逐漸使其接受光照,並撤去塑料薄膜,兩個月後開始施肥。

扦插苗在苗床中越冬要做好防寒保溫工作,第二年4月可移苗定植。

養護管理

水肥管理。在整個生長季節應經常保持土壤濕潤,春季乾旱時15天左右澆1次水,秋天開花期澆水量不宜過大,可20天左右澆1次水。

入冬前澆足防凍水。因紫薇花芽是當年形成的,要使紫薇年年開花,應保持土壤足夠的柿Γ岳諢ㄑ糠只鞝好恐昕墒2-4千克有機肥,5-6月份追施少量無機肥。

整形修剪。紫薇的整形修剪以休眠季為主,生長季節為輔。

1、自然開心形。在紅葉紫薇出圃前,可選留3-4個大枝,作為主枝,

以後在主枝上選留角度好、長勢均衡的分枝1-2個做為側枝每年修剪時要選角度較大的上部枝條做延長枝,

並對起進行中度短截,目的是為了擴大樹冠。這種樹形整形容易,通透性好並且可以立體開花,這種樹形適宜在空間較大的地方種植。

2、控制花期修剪。紫薇開花後形成種子,由於消耗了大量樹體營養,枝條上着生的芽當年不能萌發,越冬後第二年抽發成新枝。

如果在8月上旬將盛花紫薇的新梢短截,即剪去全部花枝及1/3的梢端枝葉,並加強肥水管理。

剪口下3-4個芽,經過1月的分化後又可形成花芽,在10月1日前可再度開花。

3、主幹分層形。這種樹形需要明顯的主幹和主枝主幹分層形。主枝均勻地分布在主幹上,一般選留3-5個主枝,

在每個主枝分別選留1-2個側枝。把無用、擾亂樹形的枝條剪掉。這種樹形符合紫薇的自然發育規律,樹高冠大,適宜於庭院栽培和孤植。

4、不同的園林環境下採用不同的修剪方法。修剪後的紅葉紫薇形優美自然,花色艷麗多彩。

在園林中,若與秋色樹種配置在一起,有色有香,是點綴秋景的極好樹種;將自然開心形的紫薇種植於池畔、河邊,則有"花低池小水平平,

花落池心片片輕"的景趣;若配置於常綠樹叢前,紅花搖於綠葉中,則更綺麗動人。

病蟲害防治紅葉紫薇病蟲害有煙煤病、白粉病、介殼蟲和蚜蟲等。煙煤病多發於紅葉紫薇的葉片、枝幹,

由介殼蟲及蚜蟲傳播的病菌引發,應及時噴40%氧化樂果1000-1200倍液,一般噴2-3次即可。

白粉病常危害嫩葉,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噴3-5次即可。

紅葉紫薇的花語

在盛夏降臨之際,在我們都把目光停留在花團簇擁的花兒身上時,有那麼一株植物靜靜靜立。

它不與百花爭春,而是挑選在春秋之間開花。它有着曲折的枝幹,有着艷麗的花樣,有着漂亮的樹姿,有句古語是這麼的:

盛夏綠遮眼,此花紅合座,描述的就是它。沒錯,它就是紫薇花。都說花無百日紅,但又有人這麼描述它:

紫薇花開百日紅,輕撫枝幹全樹動。這句詩很簡練的通知咱們對於紫薇花的兩個特性,一是綿長的花期,

一是紫薇花「怕癢」!今日,小編就為我們具體地介紹下紫薇花以及紫薇花的花語。

[2]

紫薇花的花語通常指好運,雄辯,女人,沉浸的愛以及平和。這些花語可不是閉門造車,對於紫薇花的花語,還有着動聽的傳說呢!

1.紫薇花花語的傳說

相傳,在好久好久以前,有一隻野獸,它老是進村摧殘無辜的村民,於是紫薇星里的紫薇仙子在得知了這件過後,

親身下凡協助我們制服了野獸,還將野獸關進了深山,一年只能出來一次。

為了監督野獸,紫薇仙子便化作漂亮的紫薇花留在了人世,永久的守護着村裡的我們。

== 2.紫薇花的别号 == 

紫薇花又被稱為合座紅,飽飯花,五里香,佛相花,它的花期長至四個月擺布,如此長的花期也給了世人一個極好的欣賞時機。

花一開就是滿目燦爛,美得簡直讓人移不開視野。而紫薇花相同能夠用來送給搭檔,親人還有友我們,都是一種不錯的挑選!

3.紫薇花的散布地

已然紫薇花有那麼多種稱號,一定是因為區域區別,不一樣當地的我們賦予給紫薇花不一樣的名字。

據小編了解,紫薇花廣泛散布在郴州市、安陽市,徐州市,襄陽市,還有海寧市。

4.紫薇花的用處

紫薇花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長壽樹種。它很合適用來作為院子的欣賞樹和大街的綠化樹。

你能夠幻想在路途兩旁都種上紫薇花的漂亮場景。在春花絢麗時它獨自等待,在百花開盡時它吐露芳香,如此曼妙的場景,怎叫人不拍案叫絕。

當然,紫薇花還有一個很奇特的當地,他是沒有樹皮的。紫薇花年輕時會有表皮,當他自行掉落,它的樹幹便會變得新鮮而又潤滑。

當紫薇花老了今後,它便不再有表皮生出,露出來它潤滑皎白的樹幹來。

紫薇花用其不張揚的姿勢向世人展示它低沉而又豪華的誇姣,它共同的花語更使其增加絲絲神秘感。

與開放在暖春中的那些爭奇鬥豔的花兒比較,紫薇花更使人由心生出一股股溫暖,一如它的花語所包括的平和。


相關視頻

美國紅葉紫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