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家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家界風景區

楊家界,楊家界景區,位於張家界森林公園西北部,東面與袁家界景區相連,主要以原始風光自然美為主,特色在於一個「險」字,山高路窄,所以這裡也是背包客和喜歡探險的朋友最為理想的目的地之一[1]。 傳說在北宋時代,楊家將圍剿向王天子曾在天子山安營紮寨。之後因戰爭曠日持久,楊家便在此地繁衍後代,使這兒成了楊家界。現在楊家界還保存有「楊氏族譜」和明清時的楊家祖墓,有六郎灣、七郎灣、宗保灣、天波府等地名[2]

景區內還未完全開放,一些路段還沒有鋪設水泥路面和石階,但有能夠基本通行的砂石道路。全程步行遊覽景區約需5小時,體力消耗較大。建議遊玩時結伴同行,帶些飲用水和乾糧,你也可以選擇步行與乘坐索道(直接到峰頂)相結合的方式遊覽景區。

相較於金鞭溪、袁家界等處的遊人眾多,這裡顯得幽靜神秘,景區處處是奇峰溪流,滿目蒼翠。

景區內最知名的三大景點為:烏龍寨、天波府和一步登天。烏龍寨是張家界最神奇的地方,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勢險要;過了烏龍寨,就是天波府,有10多座天然石牆,高矮參差不齊,場面壯觀;一步登天有鐵梯可登峰頂,峰頂平坦[3]

烏龍寨

烏龍寨、天波府在楊家界北面,一步登天(還有空中走廊等)在南面。一般先走北面,再走南面。遊玩楊家界後,可以在楊家界路口乘坐環保車抵達袁家界景區。

視頻

2012年張家界(三)楊家界(Zhangjiajie C)
12 天下第一橋 楊家界峰牆


參考資料

  1. 楊家界. 易遊網
  2. 楊家界風景區. TravelKing.
  3. 楊家界,楊家界風景區,楊家界旅遊景點. 湖南西部(張家界)中國國際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