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潭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元朗區

圖片來自pixnet

牛潭尾(Ngau Tam Mei),又名攸潭美(Yau Tam Mei),是香港元朗區的一個郊區,位處雞公嶺以北的峽谷中,由許多條非原居民村落組成,部分地底為廣深港高速鐵路途經的地方,當地主要有一條行車柏油道路,名為牛潭尾路(Ngau Tam Mei Road),其西端近新潭路出口是雙向行車路[1],東端有牛潭尾濾水廠、牛潭尾動物廢料堆肥廠。

歷史 

最早期村民為朱黃溫,其後1931年朱氏創立牛潭美學校,計有創校人朱壽祺先生 校監:朱達成先生 校董:溫貴先生 朱錦崇先生 簡其釗先生 呂冠儔先生

1970年代興建的新界標誌性大規模鄉郊豪宅錦繡花園便是在牛潭尾的雞公山掘山泥進行填塘工程,改變原生河流走向,導致村內失去部分河溪水源。

位置

牛潭尾位處錦繡花園加州豪園之東方,新田之南方、林村郊野公園之西北方及南生圍之東北方。

鄰近

交通

其他細微調整(包括編號),請參閱有關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地圖及條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