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譯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譯茁
古箏教師 演奏家
出生 1990年9月
國籍 中國 福建
知名作品 《大漠行》
《松之協奏曲》
《西楚霸王》


王譯茁,1990年9月出生於福建泉州,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哈爾濱音樂學院古箏專業教師 、青年古箏演奏家。[1]

2015年8月在新加坡國際華樂比賽中榮獲古箏青年專業組金獎

作品有《大漠行》《松之協奏曲》《西楚霸王》《禪院鐘聲》[2]《苿莉芬芳》[3]


個人經歷

6歲跟隨古箏大師趙玉齋的關門弟子尹長平老師學習古箏,從小打下深固基礎。

2003年跟隨中央音樂學院李萌教授學習古箏。

2004年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考入中國最高音樂學府,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師從著名古箏演奏家、教育家袁莎,自此至中央音樂學院大學及碩士研究生的十三年間,一直潛心專修古箏專業。


獲獎記錄

AACE紐約「華樂杯」國際古箏比賽

▪ 2016 優秀指導教師獎 (獲獎)


演藝經歷

2003年師從隨中央音樂學員李萌教授並參加全國少年兒童古箏大賽金獎。

2004 年參加第二屆少兒藝術風采展示大賽,獲得古箏專業金獎。

2007年參加雅士利杯CCTV民族器樂電視大賽,進入決賽,獲中青年彈撥組優秀獎。

2009年在第七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古箏比賽中榮獲入圍獎。同年參與國家大劇院主辦「名師系列講座之—袁莎箏樂賞析」活動,演奏日本作曲家三木稔先生作品,獲得一致好評。

2009年,在「敦煌之夜·古箏創作作品音樂會---北京高校專場」演出中擔任獨奏。

2010 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目前本科在讀。在校獲得優秀學生獎學金。

2010年參加CCTV音樂頻道《風華國樂》節目錄製賀春樂曲《春澗流泉》。同年參加「鳥巢大型環保音樂會」及CCTV 「千里共嬋娟」中秋民族音樂會錄製。

2011年在國家大劇院袁莎古樂新賞音樂會中,《松之協奏曲》中擔任領奏,與美國尺八大師Peter hill合作,同年此音樂會的現場錄製出版公售。同年被邀請為科特迪瓦總統在大使館演奏中古民樂古箏。

2011-2013年連續三年做為中國民族音樂藝術節「天下箏會」大型古箏藝術系列活動特邀評委。 同年8月,隨袁莎副教授,參加政府在鳥巢舉辦的「慶祝北京奧運會一周年」紀念音樂會。[4]


2012年參加汾酒杯CCTV民族器樂電視大賽,獲優秀獎。 同年參與國家大劇院主辦「名師系列講座之—袁莎箏樂賞析」活動,演奏日本作曲家三木稔先生作品,獲得一致好評 。

2013年參加「北京大學《經世百年》文藝晚會」。同年中秋,赴新加坡濱海灣演出,並同南洋藝術學院學生交流。

2014年8月8日成功在深圳音樂廳舉辦個人古箏專場音樂會,首演電子配樂作品《回首》、《古曲今韻》;同年11月,在中央音樂學院第二屆彈撥音樂節,參加「獲獎學生音樂會」演出。

2015年6月25日在中央音樂學院成功舉辦碩士研究生獨奏音樂會,受到在場的各位評委教授的高度評價。

2016年4月她在AACE紐約「華樂杯」國際古箏比賽中獲指導教師獎 。5月21日在中央音樂學院成功舉辦碩士研究生畢業音樂會,受到在場導師的一致好評。6月,在北京知音堂舉辦「譯韻悠揚·王譯茁古箏專場音樂會」。7月因各科成績優越,古箏專業碩士研究生提前一年畢業。8月應邀做為新加坡萊佛士音樂藝術節的特邀評委。9月應聘任職於哈爾濱音樂學院古箏專業教師。


個人榮譽

、2004年參加第二屆少兒藝術風采展示大賽,獲古箏專業金獎.

、2007年參加雅士利杯CCTV民族器樂電視大賽,進入決賽,獲中青年彈撥組優秀獎(古箏銅獎)

、2010年、2014年分別被評為中央音樂學院附中、中央音樂學院「優秀畢業生」。

、2012年獲「杏花村汾酒杯」CCTV民族器樂電視大賽職業組彈撥類優秀獎。

、2015年8月在新加坡國際華樂比賽中榮獲古箏青年專業組金獎。

十三歲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中國最高音樂學府---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學,並且是當年唯一的一名公費生。就讀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期間,專業成績優異,連續獲得「專業優秀」獎學金,並且因為各科成績全部突出,連續六年獲得"中央音樂學院一等獎學金"。升入本科期間曾連續獲得該院的《優秀學生獎學金》。

人物評價

她在傳統樂曲與創作作品的傳承與突破上取得極大成績,並且在新作品的創作上從未停止過探索,極具專業深厚演奏功底與思想,相信以她的音樂天分與紮實的演奏技藝,一定會取得更優異的藝術造詣。

她的琴聲入心入懷,真摯溫暖,直抵人心,這是作為一名藝術從事者最寶貴的品質,她是傳遞真善美的使者,使人心向美向善這才是學習音樂最終的意義與價值……」

談及自己的得意門生,袁莎老師言語之中透着讚許「她的琴聲入心入懷,真摯溫暖,直抵人心,這是作為一名藝術從事者最寶貴的品質,她是傳遞真善美的使者,使人心向美向善這才是學習音樂最終的意義與價值……」學生眼中的茁老師:「她是一位青年古箏演奏家,舞台上的茁老師,崇拜到不敢接近,課上近距離的接觸,又那麼親切隨和,茁老師的講課非常的細緻,細到每個樂段的劃分,每個樂句的強與弱,每個音的顫與滑,受益匪淺……」 [5]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