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活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活圈》是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1]推出全新的早間節目,該欄目由原《生活早參考》和《天天飲食》合併而成。

節目注重為觀眾帶來最實用的生活資訊、最具創意的生活妙招和新風尚的生活達人,一起打造健康生活、科技生活、創新生活,為觀眾帶來一個清新的早晨。

節目於2016年1月4日起每天8:38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

歷史沿革

2016年1月4日起,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推出全新早間節目《生活圈》,該欄目每周一至周五8:38播出,由《生活早參考》和《天天飲食》合併而成。開播初期節目由梁植蔡紫擔任主持人。

2016年5月5日,節目改版,此次改版更換了片頭,增加了新聞資訊部分的內容,由潘濤、蔡紫、舒冬、聞陽(黃婷婷)擔任主持人

2018年4月16日,節目再次改版,此次改版更換了片頭,包裝也有所變化,由舒冬、聞陽、阿丘擔任主持人。

2020年1月24日,該節目舊版播出最後一期,之後,由於阿丘被封殺以及疫情的原因,該節目暫停播出。

2020年7月13日,該節目恢復播出並改為每天8:38播出,由舒冬主持

節目特點

節目利用最先進的「全媒體演播室」[2],融合多種創新互動方式和呈現手段,打造快捷實用的新聞資訊平台和平等對話的多言輿論平台。

主持人

常駐主持

舒冬曾任及《生活早參考》和《天天飲食》主持

聞陽(黃婷婷)、潘濤、梁植、蔡紫、邱孟煌(阿丘)(被封殺)、張騰岳王雪純、黃薇、張紹剛、撒貝寧、李曉東、孟盛楠、周宇、劉儀偉、陳志峰、嚴藝、林依輪、董浩。

視頻

生活圈 相關視頻

央視《生活圈》
CCTV-1《生活圈》第二集: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