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建省風景園林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福建省風景園林學會創建於1989年,由時任福建省住建廳廳長嚴拱欽籌辦創立並擔任第一屆會長,第二屆和第三屆會長由時任福建省住建廳城建處調研員蘇淡光擔任,第四屆會長由時任福建省住建廳風景園林辦主任許奇擔任,第五屆會長由時任福建省住建廳城建處處長陳仲光擔任,第六屆會長由福州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總工肖曉萍擔任,第七屆現任會長為泉州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原副總工莊惠榕擔任。

機構簡介

學會會員由風景園林行業的事業單位[1]、教育院校、設計研究院、社會團體及園林施工企業等組成,單位和個人會員超過1000個。其宗旨是組織和團結全省風景園林科技工作者及業界有生力量,致力於保護風景名勝資源,繼承和發揚中國風景園林的優秀傳統,發展提高風景園林科學技術,藝術水平,建設優美的生態環境;促進專業人才的成長,為繁榮福建省風景園林事業做出貢獻。

學術活動

我會脫鈎前長期受省住建廳直接領導,組織專家對園林城市、園林單位和園林小區考核驗收,對古樹名木登記評估,申報省級、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考察評審,組織學習考察和舉辦各類培訓活動等,參與中國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承辦第四屆福建省花卉盆景博覽會、第三屆福建省菊花展覽、第五屆福建省花卉盆景博覽會、與廈門市市政園林局等單位承辦首屆海峽兩岸插花藝術展等大型活動,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曾創辦《福建風景園林》綜合性內部刊物,主要內容為風景園林學科和行業方面的有關學術、科技和信息交流等,同時為全省的風景園林界以及關心支持風景園林事業的社會各界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學習平台。

交流活動

近年,我會在黨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2]指引下,在省民政廳、省住建廳的指導下,以黨建帶會建,承接省住建廳委託的全省園林綠化施工企業信用評價工作,參評企業達5000多家,我會受理服務企業近3000家,管理指導全省各縣市級評價單位60多家。接受省住建廳及社會監督並服務全行業單位及個人諮詢、建議、舉報等各項工作。組織開展2017年度和2018年度兩屆「閩江杯」園林景觀優質工程獎評優活動。得到了業界的認可和好評。此外,我會還承接省級團體標準審核、發布工作;向中國風景園林學會推薦省級優秀園林項目;定期主辦或承辦福建省大學生設計競賽、省級規劃獎、省菊花展、花卉盆景博覽會、園林論壇等省內外大小交流活動。

福建省風景園林學會於1999年榮獲「中國』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先進單位獎」、2003年榮獲「第四屆福建省花卉盆景博覽會組織獎」、2008年、2018年和2022年獲得「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先進集體稱號」,學會領導多次獲得「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先進工作者」等榮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