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隆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隆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科隆大學(Universit?t zu K?ln) 建於公元1388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比德國第一所大學海德堡大學年輕兩歲,是歐洲及世界範圍內最為古老的大學之一,科隆大學位於德國第四大城市(次於東德柏林、南德慕尼黑、北德漢堡)、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及西德最大城市科隆。

科隆大學歷史悠久,文理並蓄,不設工科,其經濟學和法學在德國享有極高的聲望,其在理論物理學、生物學及醫學等自然科學領域也擁有很強的實力。科隆大學擁有德國規模最大的經濟系,其經濟學和管理學在德國均長期處於前三位。科隆大學是CEMS全球頂尖商學院聯盟成員之一,該聯盟在每個國家和地區只選擇一個頂尖高校。

2012年,憑藉卓越的實力,科隆大學以「迎接變化和複雜性挑戰」的未來戰略入選十一所德國精英大學之一。同時,科隆大學也是德國頂尖大學聯盟U15大學聯盟成員。2017年,科隆大學成為歐洲最古老及最富有聲望大學聯盟科英布拉集團的第39位成員。

課程設置

科隆大學與那些歷史悠久的德國大學一樣,系設得並不多,但在有些系中,專業設得非常之多。這個大學設有八個系,其中經濟系(Wirtschafts- und sozialwissenschaftliche Fakultaet)有一萬多在校學生,為全德國最大的經濟系。科隆的經濟系在德國享有盛名,原因之一大概是德國所謂"五賢人"中有兩個在這裡任教;治療教育系 (Heilpaedagogische Fakultaet) 是全世界最大的特種治療系,擁有六千多學生;法學系(約六千學生,30名教授)和哲學[1]系(附有30個研究所、43個專業)都屬於本領域內全德國最大的之列。此外還有醫學系、數學自然科學系和教育系。

學校優勢

德國留學優勢

德國公立大學免學費和少收學費,本、碩連讀,假期可以合法打工。

學習二門外語:德語英語

德國教育發達,教學嚴謹,德國高校的專業設置門類齊全,完全可以滿足中國留學生對專業的要求。

就業選擇廣泛。中德兩國近幾年持續升溫的貿易往來,為就業提供了大量的機會。

2005年1月德國《移民法》的正式實施,留學生畢業後可以再延簽一年找工作,為在德繼續深造或回國發展提供了優勢資本。

免簽證旅遊,取得德國簽證,便可以自由進出申根協議國家。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對於中國留學生來說是不可忽視的優越性之一。

項目優勢

無需國內800學時,德語零基礎可申請;不受施行的Test-DaF(德語托福)考試影響;在大學指定的語言學校,對學生進行一年針對DSH德語的密集培訓,確保通過率;直接獲得學生簽證,畢業獲中、德政府及國際認可的學位;環節少,申請快,快速赴德;通過審核者參加交流項目團體簽證,免APS面試不需自己到使館簽證,保證簽證率;校方安排接機,住宿,註冊,保險等後續服務;在德期間積極管理學生,及時反饋信息給家長;校方安排豐富文化活動,參觀其他歐盟國家,使學習成為樂趣,最快融入德語環境,學生畢業後有機會留德工作和移民。

語言課程優勢

具有較高知名度並配備了現代化的教育設施。位于波恩繁華的市中心,交通極為便利;對家庭困難的各國優秀學生頒發助學金;師資力量強,特聘DSH和Test-DaF考官教學;學員是來自全世界的大學生,學習氣氛濃厚;初、中、高級各階段語言強化課程齊全,以DSH和Test-DaF考試升學比率高而出名;德國教師深知中國學生的學習特點和方式;學院定期組織各國學生在周末進行參觀遊覽;學院能提供和安排住宿,幫助解決個人困難。

學校榮譽

國內高校排名

全球高校網(4ICU)國家高校排名 9。

全球高校排名

韋伯麥特里克斯網(Webometrics)世界大學排名 165。

法國巴黎高等礦業學院世界大學排名 89。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學排名 318。

全球高校專業排名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QS藝術和人文科學專業大學排名 170。

入選精英大學

2012年6月15日15時,德國科學基金委員會(Deutsche Forschungsgemeinschaft, DFG)在波恩公布最新德國精英大學名單。科隆大學與亞琛工大,柏林自由大學,柏林洪堡大學,不來梅大學,德雷斯頓工大,海德堡大學,康斯坦茨大學,慕尼黑大學,慕尼黑工大,圖賓根大學共同入選。其中, 柏林洪堡大學,不萊梅大學,德累斯頓工業大學,科隆大學以及蒂賓根大學均為首次入選。而2006年入選的卡爾斯魯厄理工大學,2007年入選的哥廷根大學以及弗萊堡大學此次落選。

申請條件

國家承認普通高等院校在讀學生或畢業生(大專、本科碩士及博士[2])都可以報名本項目,本次招收的主要是以文科生為主的中國大學生,對於理科類的學生也可以參加本項目,我們可以通過努力,幫助此類學生轉到合適理想的專業

學習費用

科隆大學目前不收學費,學生每學期只要交納200歐元左右的註冊費,其中包括公共交通票,參加學校體育課程及使用學校體育設施費用。

視頻

科隆大學 相關視頻

雷哥來到了科隆大學,這裡的人從小就喜歡踢球
科隆大學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