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穌會學院和大學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耶穌會學院和大學聯合會(英文名:Association of Jesui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簡稱:AJCU)是由美國28個耶穌會開設的學院大學以及兩個神學中心構成,總部設立在華盛頓特區。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耶穌會

是天主教會的主要男修會之一,1534年8月15日由依納爵·羅耀拉與方濟·沙勿略、伯鐸·法伯爾等人共同於巴黎成立,重視神學教育、對教會的忠誠度以及向青年傳教,發願守貞、神貧,並要求會士對修會及聖座的命令絕對服從。

耶穌會除了協助祈禱、從事社工慈善,拯救貧困之外,最大的特色是興學,他們首先在歐洲興辦許多大學、高中,是現今世界最大的辦學團體之一;培養出的學生除神職人員以外,也大多活躍於西方政界與知識分子階級,著名者有笛卡兒等。現任教宗方濟各即為耶穌會會士,為首位耶穌會出身的教宗。

視頻

耶穌會學院和大學聯合會 相關視頻

舊約概論01(下)
聖經舊約縱覽4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