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動空氣開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自動空氣開關又稱自動空氣斷路器,是低壓配電網絡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了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電氣設備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自動空氣開關具有操作安全。使用方便、工作可靠、安裝簡單,動作後(如短路故障排除後)不需要更換元件(如熔體)等優點。因此,在工業,住宅等方面獲得廣泛應用[1]

分類

1. 按極數分:單極、兩極和三極

2. 按保護形式分:電磁脫扣器式、熱脫扣器式、複合脫扣器式(常用)和無脫扣器式。

3. 按全分斷時間分:一般和快速式(先於脫扣機構動作,脫扣時間在0.02秒以內)。

4. 按結構型式分:塑殼式、框架式、限流式、直流快速式、滅磁式和漏電保護式。

電力拖動與自動控制線路中常用的自動空氣開關為塑殼式,如DZ5-20系列。

結構

DZ5-20型自動空氣開關其結構採用立體布置,操作機構在中間。外殼頂部突出紅色分斷按鈕和綠色停止按鈕,通過貯能彈簧連同槓桿機構實現開關的接通和分斷;殼內底座上部為熱脫扣器,由熱元件和雙金屬片構成,作過載保護,還有一電流調節盤,用以調節整定電流;下部為電磁脫扣器,由電流線圈和鐵芯組成,作短路保護用,也有一電流調節裝置,用以調節瞬時脫扣整定電流;主觸頭系統在操作機構的下面,由動觸頭和靜觸頭組成,用以接通和分斷主電路的大電流並採用柵片滅弧;另外,還有常開和常閉觸頭各一對,可以作為信號指示或控制電路用;主輔觸頭接線柱伸出殼外,便於接線。

原則

1、自動空氣開關的額定工作電壓≥線路額定電壓

2、自動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線路負載電流。

3、熱脫扣器的整定電流=所控制負載的額定電流。

4、電磁脫扣器的瞬時脫扣整定電流>負載電路正常工作時的峰值電流[2]

視頻

自動空氣開關 相關視頻

你知道空氣開關的原理嗎?
教你如何自製自動開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