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由之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自由之路

圖片來自旅遊看世界
長度    4公里(2.5英里)

端點    波士頓公園邦克山紀念碑

自由之路英語:Freedom Trail)是一條紅色(大部分是磚)標出的線路,經過波士頓市中心的16處重要的歷史古蹟。這條路長約4公里(2.5英里),從波士頓公園查爾斯頓(Charlestown)的邦克山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頗受遊客喜愛。其上會在沿線歷史遺蹟放置標記,除老南聚會所、老州議會大廈及保羅·熱維爾故居需支付低額門票外,沿途的大部分景點均可免費或自願捐款參觀。自由之路是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Boston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的一部分,由自由之路基金會管理[1][2],其中的一部分已被列入較長的「波士頓港區步道」。

自由之路最初是當地記者威廉·斯科菲爾德(William Schofield)的設想,自1951年起他便提議用一條步行道來連接這些地標。波士頓市長約翰·海因斯(John Hynes)決定採納斯科菲爾德的建議。1953年時已有每年4萬名遊客沿着自由之路參觀沿途古蹟。[3]

1974年在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成立後,國家公園管理局在法尼爾廳一層設置了遊客中心為參觀者提供免費地圖以及講解服務。眾多遊客通過沿自由之路步行以了解美國從英國獨立的歷史。

一些人亦指出自由之路並未包括其他重要歷史景點,例如波士頓傾茶事件所在地及自由之樹[4]

波士頓(Boston)作為美國的歷史文化中心,是美國獨立戰爭的風口浪尖,「波士頓傾茶事件」和「獨立戰爭第一槍」都與這座城市有關,而美國人民爭取獨立走向自由的這段歷史就被「自由之路」 (The Freedom Trail)所鐫刻。 「自由之路」是一條由紅磚鋪成的道路,起點始於美國最古老的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全長2.5英里,將波士頓全部17處歷史文化遺蹟像珍珠項鍊一般的串聯起來。漫步於「自由之路」,我們將會看到金頂的馬薩諸塞議會大廈(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古舊的國王禮拜堂King's Chapel)和以美食聞名的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等著名景點。 目前自由之路大部分景點屬於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的大部分是按自由之路延伸。

沿途古蹟

官方的自由之路歷史古蹟如下:

  1. 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2. 馬薩諸塞州議會大廈(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3. 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
  4. 穀倉墓地(Granary Burying Ground)
  5. 國王禮拜堂(King's Chapel)
  6. 國王禮拜堂墓地(King's Chapel Burying Ground)
  7. 本傑明·富蘭克林雕像及第一座公立學校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舊址
  8. 老街角書店(Old Corner Bookstore)
  9. 老南聚會所(Old South Meeting House)
  10. 老州議會大廈(Old State House)
  11. 波士頓屠殺遺址(Boston Massacre)
  12. 法尼爾廳(Faneuil Hall)
  13. 保羅·列維爾故居(Paul Revere House)
  14. 老北教堂(Old North Church)
  15. 考普山墓地(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16. 憲法號護衛艦(USS Constitution
  17. 邦克山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

黑人人權步道(Black Heritage Trail)在馬薩諸塞州議會大廈公園街教堂之間穿過自由之路。

視頻

BOSTON FREEDOM TRAIL ...ALL 16 STOPS

參考資料

  1. Freedom Trail. City of Boston. [November 1, 2013]. 
  2. The Freedom Trail Foundation website
  3. O'Connor, Thomas H., Building a new Boston: politics and urban renewal, 1950-1970, Boston: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Press, 1993, ISBN 1-55553-161-X, 155553161X 
  4. Alfred F. Young, The Trouble with the Freedom Trail, Boston Globe, 21 Mar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