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至尊食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至尊食王》又名:《食王傳奇》,出品人:張曉東、劉芳、黃京,導演:潘文杰[1],總發行人:黃達,主要演員:常滿(鄭則仕飾)江心月(鄭家榆飾)鰲拜(陳剛飾)江霞(徐萍飾)。

劇情梗概

這是一個民族離析,戰火紛飛的無常亂世;

這是一個講述小人物命運與乾坤變換無意交錯的傳奇故事

這是一段精彩絕倫,跌宕起伏的人生歷程。

他是一個洞悉人間美食真諦的烹飪天才,他本該波瀾不興的命運也就此斗傳。

常滿是一個身懷烹飪絕技的天才,一次偶然機會讓他跨進了京城王府,命運由此改變。

拯救朝廷的重任竟然落到這位小人物身上。滿漢一桌成為他一生的夙原。

生命中機至的美味不遇是一碗和美、安樂的團圓飯。

飄蕩在人間的真情至愛就是繁華落盡後溫暖的依偎。

分集劇情

第1集

順治年間,親王多爾袞夜發疾病,親信高升急赴皇宮為王爺取藥,遭皇宮侍衛攔截。高升出手擊殺侍衛多名,此事引起順治對桀驁不馴的親王多爾袞的不滿。

京城附近的通洲城內,名廚常滿為人寬厚老實,常為替義弟、鍵銳營營頭鰲拜償還賭債向從小青梅竹馬暗戀他的江氏錢莊女老闆江霞借款。江霞也總是瞞着性格豪爽剛烈的妹妹江心月,對常滿有求必應。

常滿、鰲拜為救江湖大盜九紋龍,招惹官司,被判死刑,倆人被押赴刑場[2]……

第2集

午時三刻,正要行刑之時,卻來了一道口諭停止行刑。

常滿被帶到氣派豪華的一處大宅院,要求下廚做一道素菜。一道精美的菜餚放在桌上,多爾袞品嘗以後,讚嘆不已,吩咐手下約常滿上京城為自己做廚師,而免去死罪。常滿大難不死,又設計救出了鰲拜。

多爾袞親信高升受命潛入通州,查探知府受賄案件,辦案過程中與江心月相識,漸起愛慕之心。

視頻

至尊食王 相關視頻

人生百味 <至尊食王> 片頭曲
至尊食王:吃的最高境界就是天下至味,一碗安樂吃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