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是20世紀初期和中期先後創建並迅速發展的科學與技術領域,它是以數學、物理學以及現代技術科學為基礎,以飛行器設計、推進理論與工程、製造工程、人機與環境工程等專業為主幹的高度綜合的學科體系。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綜合應用許多其他學科和工程技術的最新成果。數學力學化學動力工程與工程熱物理、材料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醫學以及低溫與真空技術等,都對航空航天事業的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這些學科和技術在航空航天應用中交叉滲透產生了一個新的學科群,使航空宇航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學科體系,而航空航天的發展不斷提出的新問題和新要求,又促進了相關學科和技術的進步和發展。

專業介紹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是20世紀初期和中期先後創建並迅速發展的科學與技術領域,它是以數學物理學[1]以及現代技術科學為基礎,以飛行器設計、推進理論與工程、製造工程、人機與環境工程等專業為主幹的高度綜合的學科體系。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綜合應用許多其他學科和工程技術的最新成果。

研究方向

飛行器設計學科主要研究各種導彈巡航飛行器及其戰鬥部的結構設計、優化理論和方法;研究先進戰鬥部終點效應及目標毀傷機理;研究飛行器結構與機構的動力學與控制、可靠性設計;研究飛行器的動力推進及姿態控制裝置等,實現導彈、巡航飛行器作戰的遠程高效精確打擊和智能化。

航空宇航推進理論與工程學科主要從事火箭發動機總體設計技術、衝壓發動機及各類特種火箭推進動力裝置工作過程的建模、仿真與測試技術、火箭發動機結構設計、裝藥設計及火箭結構力學等技術研究,內容包括固體火箭發動機總體優化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火箭裝藥及裝藥完整性分析、提高火箭武器密集度技術、火箭強度、剛度及振動特性研究、遠程新型火箭發動機技術、底排火箭增程炮彈、特種燃氣發生器技術、衝壓發動機技術、推力矢量控制技術、固體火箭推進劑燃燒學、固體火箭發動機傳熱學及特種組合推進系統的相關理論與試驗研究。

航空宇航製造工程學科主要研究高承載、高加速和輕結構飛行器的現代加工工藝技術(包括高速超高速加工、高能束特種加工、精密超精密加工和微小型機械製造技術等),數字化製造技術[2](包括數字化建模技術、機械動力學及仿真技術、數字化裝配技術、產品數據管理技術、協同製造技術、製造企業信息化技術等),檢測和控制技術(包括製造過程監測與故障診斷技術、質量控制與保證技術、可靠性工程等)。

人機與環境工程學科是一門交叉性的學科,它起源於管理科學,主要應用於工程領域。本學科綜合應用多學科知識,強調設計時要充分考慮使用人員的生理、心理等因素,合理分配人機功能,對顯示器控制器、操作空間、環境因素等進行人因分析,處理好人、機、環境之間相互關係,為人創造安全舒適的環境條件,提高系統的綜合效能。

視頻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 相關視頻

帶你探秘航空宇航實驗室
航空宇航學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