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衛隊旅隊領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衛隊旅隊領袖
圖片來自twgreatdaily

親衛隊旅隊領袖Brigadeführer)是納粹德國準軍事組織親衛隊」中的一個階級,存在於1932年至1945年間。同為納粹黨準軍事組織的衝鋒隊中亦設有此階級;其於1929年晚期至1930年間的稱呼為「下級集團領袖|Untergruppenführer」。

本階級最初係因應親衛隊規模的擴張而增設,主要授予親衛隊旅隊(SS-Brigaden)指揮官。1933年,親衛隊旅隊改制為親衛隊區隊(SS-Abschnitte),但本階級仍沿用舊名。

起初,旅隊領袖被定位為親衛隊的二等將官,其職等介於上級領袖集團領袖之間。然而這種情況在武裝親衛隊秩序警察的勢力崛起後有所改變。在後兩個組織中,旅隊領袖相當於德意志國防軍或警政單位的少將,地位高於上校

旅隊領袖的識別標記最初為帶有兩片橡葉與一條銀色橫紋的黑底襟章,但於1942年4月增設親衛隊最高集團領袖階級後改為黑底襟章帶三片橡葉。

下位階級親衛隊上級領袖 Oberführer 親衛隊階級與標記|Ranks and insignia of the Schutzstaffel|親衛隊階級 親衛隊旅隊領袖 Brigadeführer 上位階級 親衛隊集團領袖[1] Gruppenführe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