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足利貞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足利貞氏:鎌倉幕府御家人,足利家時之子,足利家第七代當主。

足利貞氏,文永十年(1273)~元德二年(1331)九月五日,男,鎌倉幕府御家人,足利家時之子,足利家第七代當主[1]

原圖鏈接足利貞氏:母乃北條時茂之女,正室為金澤顯時之女,子尊氏、高義、直義。

母乃北條時茂之女,正室為金澤顯時之女,子尊氏、高義、直義[2]

足利乃清和源氏義家流嫡系子孫,自北條氏得到鎌倉幕府執權之職後,足利氏備受屈辱。說足利氏先祖義家曾有遺書,希望自己的第七代孫取得天下,以雪屈辱之恨。可是,到第七代孫家時(即貞氏的父親)之時,未能實現先祖遺言。一天,家時祈求八幡菩薩,願他的三代子孫中能有人實現先祖的遺願,然後,含恨剖腹自殺。

官拜贊歧守,又稱三郎,城妙寺殿,贈從一位,法名義觀,繼其父家時出任三河、上總兩國的守護,致力於強化與北條氏的關係,在元弘之亂中為其中一主謀。[3]

其子尊氏乃室町幕府的開創者。[4]

足利氏的簡略譜系

分家均指不繼承家督之子或其子孫所開創的分家

平安、鎌倉時代

初代:足利義康,義國之子(分家廣澤氏、矢田氏,廣澤氏分家仁木氏、細川氏、戶賀崎氏)

二代:足利義兼,義康之子(分家畠山氏、桃井氏)

三代:足利義氏,義兼之子(分家奧州吉良氏、三河吉良氏,三河吉良氏分家今川氏)

四代:足利泰氏,義氏之子(分家斯波氏、澀川氏、石塔氏、一色氏、上野氏、小俁氏、加古氏)

五代:足利賴氏,泰氏之子

六代:足利家時,賴氏之子

七代:足利貞氏,家時之子

足利將軍家

初代:足利尊氏,貞氏之子(分家鎌倉公方家)

二代:足利義詮,尊氏之子

三代:足利義滿,義詮之子

四代:足利義持,義滿之子(分家三淵氏)

五代:足利義量,義持之子

六代:足利義教,義滿之子(分家堀越公方家、小松谷氏)

七代:足利義勝,義教之子

八代:足利義政,義教之子

九代:足利義尚,義政之子

十代:足利義稙,義政之侄,義視之子

十一代:足利義澄,義政之侄,政知(堀越公方家)之子(分家平島公方家)

十二代:足利義晴,義澄之子

十三代:足利義輝,義晴之子

十四代:足利義榮,義晴之侄,義維(平島公方家)之子

十五代:足利義昭,義晴之子。

參考文獻

  1. 足利氏的簡略譜系【戰國之創造野望吧】_百度貼吧 2018年12月9日 - 足利氏的簡略譜系..分家均指不繼承家督之子或其子孫所開創的分家 平安、鎌倉時代 初代:足利義康,義國之子(分家廣澤氏、矢田氏,廣澤氏分家仁木氏、細川...
  2. 足利氏的通字為什麼從「義」改成「氏」,又從「氏」改回「義」? 2017年10月14日 - 義康--義兼--義氏--泰氏--賴氏--家時--貞氏--尊氏--義詮……剩下的室町幕府將軍不贅述了。 另外新田氏也存在這種情況。
  3. 足利氏與室町幕府 2017年5月28日 - 初代 足利尊氏 1305年- 1358年 1338年- 1358年 足利貞氏 上杉清子 赤橋登子 53 2代 足利義詮 1330年- 1367年 1358年- 1367年 足利尊氏 赤橋登子 澀川...
  4. 足利將軍家 - 日記 - 豆瓣 2015年1月7日 - 足利將軍家 足利尊氏 Ashikaga Takauji (1305~1358.4.30) 室町幕府初代將軍。足利幕府的開創者,原為鎌倉幕府北條氏臣下。由於篡奪天皇政權,在日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