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索隆吉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邁索隆吉翁

來自 中央電視台 的圖片

本名 邁索隆吉翁

所屬地區 希臘

地理位置 南臨帕特雷灣

人口數量 1.1萬

邁索隆吉翁:是希臘中南部城市,是希臘政府命名的聖城,是希臘人民追求自由的象徵。邁城是英雄的誕生地,5位總理和大批的軍隊將領都在這裡誕生。在希臘獨立革命時,拜倫與希臘人民一同戰鬥,邁城淪陷前兩年,拜倫病逝於此。邁城是詩人和英雄的城市,積澱了酷愛和平、崇尚自然的城市性格。 [1]

簡介

希臘中南部城市。南臨帕特雷灣。人口1.1萬(1981)。沿灣多淺潟湖,築有長防波堤。捕魚業發達。1821-1829年希土戰爭時的戰場。英國詩人拜倫1824年死於此城,至今博物館內有他的塑像和紀念碑。

城市街景

與希臘其他城市相仿,今天的邁索隆吉翁顯得平靜而安逸。老人們坐在路邊的咖啡館裡悠閒地打發着光陰,而野貓也會三五成群地聚集在酒店門前,好奇地注釋着進進出出的客人們。但是在一百多年之前,這裡卻是一個重要的戰場。

發展歷史

1821年3月希臘新興的資產階級為了擺脫土耳其軍事封建制度的束縛而舉行武裝起義,戰事迅速發展到整個伯羅奔尼撒半島克里特愛琴海諸島嶼、盧麥里以及馬其頓等地。1824年4月19日,英國詩人拜倫在支持希臘人民獨立戰爭的過程中不幸患病辭世,地點正是在邁索隆吉翁。拜倫的心臟長眠在這個城鎮的英雄花園中,在這裡與他為伴的還有眾多在獨立戰爭中奉獻出自己生命的希臘英雄們。

「希臘群島呵,美麗的希臘群島!
火熱的薩弗在這裡唱過戀歌;
在這裡,戰爭與和平的藝術並興,
狄洛斯崛起,阿波羅躍出海面!
永恆的夏天還把海島鍍成金,
可是除了太陽,一切已經消沉。」

一百多年前,拜倫留下這動人的詩句,而今天,邁索隆吉翁早已不復戰場的模樣。只有那黝黑的炮筒,似乎還在告訴我們不要忘記昔日的一切。「每一個自由的人都是邁索隆吉翁的市民,」城門旁邊的石碑上這樣寫道。

迎接聖火

希臘當地時間2008年3月24日晚8時30分,北京2008年奧運會聖火傳遞到了邁索隆吉翁市。儘管當時暴雨傾盆,但仍然有大批市民前往市中心的英雄花園前往觀禮。在雄壯的音樂聲中,火炬手點燃聖火,這也標誌着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在希臘境內傳遞第一天活動的結束。

參考來源

  1. 邁索隆吉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