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玉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鄧玉函約翰·施雷克(德語:Johann Schreck,1576年-1630年5月11日),漢名鄧玉函,天主教耶穌會德國傳教士。生於康斯坦茨。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簡介

1618年4月16日,隨金尼閣在里斯本啟程赴東方。1619年7月22日(萬曆四十七年六月十二日) 抵達澳門。同行的傳教士還有湯若望、羅雅谷、傅泛際(Francisco Furtado)。1621年 (天啟元年) 到杭州傳教。1623年(天啟三年) 到達北京。1629年 (崇禎二年),經徐光啟推薦在曆局任職,1630年(崇禎三年)病逝於北京,享年55歲。埋葬在北京滕公柵欄。著有《遠西奇器圖說》。他第一個把天文望遠鏡帶進中國。他還是伽利略的朋友

耶穌會

是天主教會的主要男修會之一,1534年8月15日由依納爵·羅耀拉與方濟·沙勿略、伯鐸·法伯爾等人共同於巴黎成立,重視神學教育、對教會的忠誠度以及向青年傳教,發願守貞、神貧,並要求會士對修會及聖座的命令絕對服從。

耶穌會除了協助祈禱、從事社工慈善,拯救貧困之外,最大的特色是興學,他們首先在歐洲興辦許多大學、高中,是現今世界最大的辦學團體之一;培養出的學生除神職人員以外,也大多活躍於西方政界與知識分子階級,著名者有笛卡兒等。現任教宗方濟各即為耶穌會會士,為首位耶穌會出身的教宗。

視頻

鄧玉函 相關視頻

宇宙的起源:神學家的回答
01_建立系統神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