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機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機槍》又名:《兵臨城下》。演員:于和偉王媛可,潘虹[1],邵汶,午馬,石天琦,導演:張漢傑,編劇:袁春雨。

劇情梗概

中國軍隊一個重機槍連在淞滬戰場撤退途中遭遇日軍空襲死傷大半,連長囑託班長占彪率一個班的留守看護所有重機槍。占彪等人遂將全連重機槍及彈藥藏在山壁之洞。共產黨員袁丹雲主動接觸這支隊伍受到占彪的歡迎,並被聘為指導員。

從此占彪九名血氣方剛的漢子,在共產黨員袁丹雲的幫助下,組建了敵後重機槍抗日班,在敵後颳起一股神秘的重機槍神風。占彪帶領部下配合新四軍彭雪飛的部隊和當地紅色抗日游擊隊,在江南水鄉山麓、城市農村,用手中的重機槍與日軍火熱鏖戰。他們救助老百姓、拔炮樓、炸鐵橋、打擊日軍特種部隊、護送新四軍首長。

他們不懼艱險流血犧牲,從山上打到山下,從陸地打到水路,從打坦克到打飛機。他們創造了重情重義重信的重機槍精神。在中國共產黨團結抗日精神的感召下和袁丹雲、彭雪飛的幫助下,占彪率隊毅然走向了革命的道路[2]

分集劇情

第一集劇情

1941年秋,大批日戰機猛烈轟炸西川。百年老字號川聚園的少掌柜楊少誠因弟弟偷了家中的房契地契,正拚命追打他。突然,一聲巨響,駐防司令葉懷忠的吉普車發生大爆炸。葉司令當場炸死,副官凌輝渾身是血受了重傷。少誠在凌輝的威逼下,背着他到醫院搶救。此時,西川軍統站亂成一團,站長顧華澤大罵副站長陳劍鋒臨陣不見人影。被炸死的葉司令正是陳劍鋒未來的岳父。當陳劍鋒趕到爆炸案現場時,搜查出吉普車底下有一枚定時炸彈殘骸。他立刻意識到,司令不是日機炸死的,而是一起陰謀刺殺。他命令行動隊立刻封鎖現場,抓捕嫌疑人。

少誠將凌副官送往醫院搶救。凌副官看到行動隊長許爾根帶人闖進醫院,偷偷將一個美式煙盒放到了少誠的口袋裡。許爾根不由分說,將少誠和凌輝被帶回軍統站審訊。經查,凌副官是共黨潛伏在司令部的特工。葉司令的女兒葉眉在軍統站做機要員,她得知少誠救了凌副官,持槍闖進審訊室,要槍斃少誠,被陳劍鋒勸走。

凌副官在軍統審訊室被打得遍體粼傷,陳劍鋒帶少誠進審訊室時,他意味深長地看了少誠一眼,大叫一聲,一頭撞死在刑台上。少誠大為震撼。陳劍鋒因和少誠是生死兄弟,私自放了少誠,與顧華澤發生激烈衝突。少誠走出軍統站時,突然發現兜里多了一個精緻煙盒!

視頻

重機槍 相關視頻

于和偉談「抖音走紅」:演了20多年戲,沒想到因為這個火了
眾演員看到潘虹老師,趕緊站起來歡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