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尼奇科夫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尼奇科夫宮
圖片來自enjoyholiday

阿尼奇科夫宮(俄語:Аничков дворец羅馬化Anichkov dvorets)是聖彼得堡的一座前皇宮,位於涅瓦大街豐坦卡河交匯處。得名於附近豐坦卡河上的阿尼奇科夫橋[1]

介紹

阿尼奇科夫宮由伊莉莎白·彼得羅芙娜女皇興建,令人眼花繚亂的巴洛克的風格,被稱為伊麗莎白時代最宏偉的私人住宅。正立面臨河。

建造工程持續13年,在1754年完成,由女皇贈送給她的情夫阿列克謝·拉祖莫夫斯基伯爵。伯爵去世後,宮殿歸屬王室,1776年,葉卡捷琳娜二世又將它送給自己的情夫格利高里·波將金親王。建築師Ivan Starov負責將宮殿改建為時髦的新古典主義建築。波將金死後,宮殿再次歸屬王室。俄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在此度過了他的童年歲月。他的家庭首選舒適的阿尼奇科夫宮,而非浩瀚的正式皇宮冬宮

十月革命後,阿尼奇科夫宮被國有化,改為聖彼得堡市博物館。1934年,又改為少先隊宮,開設一百多個課後俱樂部,服務上萬名兒童。裡面一個小型博物館在選定的時間向公眾開放,但是大廈通常不對遊客開放。

參考文獻

  1. 阿尼奇科夫宮,enjoy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