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雅爾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雅尔塔的名片--燕子堡

雅爾塔(Ялта)是克里米亞半島南部海岸的度假勝地和重要港口,也是聞名世界的歷史古城,早在12世紀就已建立。雅爾塔面積約為18.2平方公里,包括雅爾塔(行政中心),阿盧普卡和周邊一些村莊,常住人口超過7萬人。雅爾塔一詞源出於希臘文「雅洛斯」,意為「海岸」。

地理位置

雅爾塔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南部,半島山脈縱橫,盆地錯落,雅爾塔就位於克里米亞山脈以及由山丘形成的圓形凹地中。南臨黑海。[1]

人口

雅爾塔的常駐人口約為9萬,在克里米亞半島所有城市中位居第三名。而在旅遊旺季,人口會增加至30萬至50萬人。

氣候特徵

雅爾塔屬於地中海氣候。南部的黑海為雅爾塔帶來了溫暖,北方高大的山脈也阻止了寒冷氣流的南下,因此形成了雅爾塔溫和濕潤的氣候特徵。 雅爾塔冬季溫和多雨,1月的平均氣溫為4°C;夏季炎熱濕潤,7月平均溫度為 24.1°C。

偶有西伯利亞反氣旋入侵,冬季氣溫可降至-10°С甚至更低。但多數情況下,雅爾塔都是溫暖的度假勝地,即使是在一月,氣溫也常常高達20°C。

植物資源

雅爾塔擁有着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因此大大小小的公園和自然保護區在雅爾塔市內及周邊十分常見。例如:雅爾塔山林保護區,克里米亞自然保護區等;雅爾塔知名的公園有馬桑德拉公園里瓦幾亞公園],阿盧普卡公園等等。

經濟

雅爾塔有着優越的自然條件,農業非常發達,大片土地種植着葡萄、煙草桃子木瓜杏仁薰衣草等作物。[2]

旅遊

夏季,大量遊客從世界各地前往雅爾塔,根據官方統計數據,每年大約有200萬人來到這裡度假,這占到了克里米亞的遊客總量的三分之一。

風景名勝

雅爾塔是一個巨大的露天博物館。作為俄羅斯貴族的療養勝地,自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許多美麗的建築(多數至今保留完整)在雅爾塔市內及周邊小村莊陸續建造起來,自然美景與這些富麗堂皇的建築相映成趣。其中最為著名的有 契訶夫故居、里瓦幾亞宮、沃龍佐夫宮等。

契訶夫故居

契訶夫故居位於雅爾塔市區內西北角,是一座很普通的俄式小別墅,契訶夫在此度過了他的餘生。就在這個簡陋的小房子裡,契訶夫寫出了一生中最後幾篇作品,其中包括著名的《三姊妹》和《櫻桃園》兩部劇本。對於想要了解契訶夫晚年生活或者雅爾塔歷史文化的人們來說,雅爾塔契訶夫故居是一個很好的窗口和平台。[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