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食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食客》是韓國SBS電視台於2008年6月16日播出的月火劇,改編自作家許英萬經歷了4年多的構想和仔細採訪之後完成的韓國料理漫畫,由崔宗秀導演,金來沅南相美、金素妍、權伍中主演。

該劇以八道江山的美麗自然為舞台,講訴了有各個地方的特色料理,以及兩個男人為了待令熟手繼承人的位置展開勝負的故事[1]

劇情簡介

5年前,大令廚師退役,為其名下的雲安亭挑選廚藝經驗豐富的後繼者,奉柱(權五重飾)經常私下和天才料理師聖燦(金來沅飾)比試對他虎視眈眈,並通過陰謀手段趕走了聖燦,聖燦為爭奪待令熟手繼承人的位置輾轉全國各地,接觸民間飲食,尋求韓國至高美味、探索韓國傳統料理,最終與奉柱展開了廚藝大賽對決。

幕後花絮

1、讓這個角色變得更加鮮活的就是金素妍的時尚裝扮。在本劇中,為突出金素妍的女性美而特別啟用的「美人魚裝」引起了大家關注。

2、有人將該劇比作為男版的《大長今》。

3、2007年,電影版《食客》已經搶先亮相,並成為2007年下半年最賣座的韓國電影[2]。面對同題材不同類作品的競爭問題,金來沅表現的十分輕鬆,他說:「我故意沒去看那部電影,因為不想受到電影中角色的影響。」

劇集評價

《食客》是一部製作精良的劇集,這部劇恢弘大氣,劇中造型、布景都很講究,似乎不經意間都會流淌出濃濃的文化氣息。金來沅的扮相及表演親和自然;飾演金來沅養父的崔佛岩的表演則老到精湛,耐人品味;金素妍優雅的扮相也堪稱劇中的一道風景。劇情緊張有趣,展開迅速,在繼承人爭奪戰中的美食讓人大飽眼福,而美食中蘊含的道理也令人莞爾。(新浪娛樂評)

劇中精彩激烈的廚藝對決和競爭對手們之間的勾心鬥角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美中不足的是,由於電視劇版的《食客》跟電影版相差太大,特別是主人公聖燦的個性跟電影版的有明顯差別,使得一些事先看過電影版《食客》的觀眾表示很難接受。(網易娛樂評)

視頻

食客 相關視頻

食客 預告片
Doctors 花絮160712.朴信惠 金來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