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紀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紀念

圖片來自sohu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所統籌的一連串為慶祝201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二十週年的紀念活動。

慶祝活動

國家領導人訪港

繼2007年和2012年回歸十週年紀念回歸十五週年紀念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視察香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黨和國家領導人會親臨香港出席相關活動,並主持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主要官員的就職典禮。2017年6月25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1]

回歸慶典活動

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合唱大匯演

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的「紫荊綻放二十載-香港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合唱大匯演」,由各界社團領袖和會員組成,合共邀請1200人參與演出, 當中包括廣州社團總會會長霍震寰、副主席霍啟山叔姪上場領唱《茉莉花》; 香港義工聯盟副主席鄺美雲領唱該會會歌《以生命影響生命》;《我的中國心》原唱者張明敏帶領年輕人合唱等。 演出包括「美麗中國」、「祖國和我」及「共築中國夢」3個篇章。

主辦機構更特意安排網上平台提供直播服務,包括微信公眾號─播客直播、中國移動 UTV 、大公網、慶委會網站,而直播服務不限於香港地區,內地的市民也可以通過該網上平台欣賞當日的合唱匯演。

12個參與表演團體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滬港社團聯隊香港京津冀社團聯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義工聯盟香港廣州社團總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文藝晚會

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於2017年6月30日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紀念文藝晚會,由汪明荃鄧梓峰陳貝兒任魯豫張凱麗擔任主持,參演藝人有黎明林子祥葉蒨文古巨基李克勤甄子丹莫文蔚王祖藍容祖兒韓磊殷秀梅莫華倫譚維維郎朗等。

安全保障

香港警方在習近平到港期間實施了反恐保安措施。灣仔會議道以北被封閉,出入的行人和車輛會北接受檢查,同時在就職典禮場地會展外布置巨型水馬陣[2];而維港上空則被列為禁飛區,禁止所有飛行器尤其是無人機航拍機進入[3]

2017年6月25日起至7月2日,因應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黨和國家領導人代表團即將到訪香港,中國大陸在有始發終到或過路深港車站列車的車站實施二次安檢:即旅客除了進站時所需要接受的正常安檢外,還要在登上前往深港方向列車前接受第二次安檢。此外,深圳各火車站還將對所有抵站旅客實施安檢[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