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木智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木智子

來自 名人簡歷 的圖片

名稱 黑木智子

本名 黒木 智子(くろき ともこ)

(Kuroki Tomoko)

別號 小喪、喪女、mea中之人

慣例的那個人[1]

發色 黑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40CM後半

體重 相當瘦小的類型

年齡 17歲

血型 B型

聲優 橘田泉

萌點 黑長直、黑眼圈、孤僻、姐姐、

宅女、M屬性、無節操、淑女、

社交恐懼症、幼兒體型、自我意識過剩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原宿教育學園幕

張秀英高中

親屬或相關人

弟弟:黑木智貴

堂妹:小紀

朋友/中學同學:成瀨優

小宮山琴美

朋友/同班同學:田村百合、

吉田茉咲、田中真子

朋友?/宿敵?:根元陽菜

學姊:今江惠美

學妹:平澤雫

跟蹤狂:內笑美莉

黑木智子谷川ニコ創作的漫畫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又譯《喪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女主角。 [1]

簡介

故事主角,是一名剛升入高中一年級的女學生。經常以隨意披着散亂的長髮,掛着疲倦黑眼圈的模樣見人。平時非常的喜歡看動畫或者玩女性向的電子遊戲,但是對於年輕人的流行事物則非常的不感冒,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女。不擅長與人交際(尤其不擅長與男生交談),和其他人進行談話時經常會沒來由地非常的緊張和不知所措。 本人內心還是渴望能獲得班上同學們的接納及認同的,但是一直被冷漠忽視,因此基本都是獨自一人行動。內心為了安慰不被他人所注意到的自己,經常對於其他人和事物有着許多較反面、憤世忌俗的批評想法。經常會做一些很無厘頭的事情或者決定,但是每次都弄巧成拙。內心非常的細膩,是一位善良的好女孩,但是平時的表現上卻總顯得少根筋。

生活經歷

小學的時候和弟弟智貴感情很好,會一起玩耍也會一起看電視,但是因為小喪的個性容易得意忘形,尤其升上中學之後變得煩人又多嘴,智貴越發無法忍受她,對姊姊的態度也逐漸變得壞了起來,這才造成了現在的狀況。不過雖然智貴很討厭小喪煩人的地方,但智貴還是關心姐姐的。

中學期間與小優以及小宮山相識,三人在一段時間成為會固定一起行動的三人組,不過因為小喪討厭小宮山、加上小宮山中學三年時和她們不同班,所以小喪把小優當成自己中學唯一的朋友,而忘記了小宮山的存在。

此外小喪也在中學時出現了標準的中二病,而留下了眾多黑歷史發言,她對小優說自己想成為武器商人,這是她不願回想起來的回憶。

升上高中後,因為小喪相信女子高中生是充滿魅力的存在,所以也試着想渡過充實美滿的高中生活。

但是在小喪高一的期間,她的學校生活並不順利,完全沒有在學校交到朋友,最常聯絡的同齡人是中學時的朋友小優,此外也遇到了各種災難,讓她備受挫折。

不過在高一的文化祭中,她認識了大她一年級的學姐今江惠美,之後學姊穿着玩偶裝給予她激勵的擁抱,這是她高一時少數溫暖的經歷。

升上高二後,由於換座位的關係,位置換到她身旁的根元陽菜開始會主動的與小喪打招呼,成為了小喪在學校的說話對象。此外小喪也和中學時的熟人小宮山琴美重逢,和她建立了亦敵亦友的關係。

到達高二第二學期後,小喪也終將迎接修學旅行這個她一直擔心害怕的活動,因為她沒有朋友可以一起組隊,所以她想方設法地讓老師幫自己組,但卻因為老師的安排成為了小組的組長,必​​須打理旅行中的行程等瑣事。

在修學旅行的期間,小喪和成為她組員的吉田茉咲以及田村百合兩人共同行動,雖然一開始充滿不安,但經過幾次的打鬧之後,三人也發展成了較為親昵的關係。因此在修學旅行結束之後,吉田與田村都還會不時來找小喪說話,以修學旅行為分界點,小喪的學校生活不再那麼寂寞了。

在這之後,小喪因為一些原因而得知了根元陽菜想成為聲優的夢想,以及現充言行之下隱藏的另一面,因此和陽菜也發展成了比原先更為奇妙的關係。

到了高二的第三學期,三年級的學生也將畢業,其中包括多次幫助過小喪的今江惠美。所以小喪也決定去向今江學姊道別,感謝她的照顧。而直到學姐畢業之後,小喪才注意到一年級時穿玩偶裝擁抱了自己的人就是學姊,因此開始深深反省,希望在自己畢業時能成為像學姊那樣能夠幫助他人的人。

升上了高三之後,小喪與不少學校的熟人分到了同一班。在班級自我介紹時,小喪經過高二的生活成長了許多,本來打算普通的結束自我介紹,不過這時她卻與陽菜展開較勁,於是在自我介紹時說出了『招募男友』宣言。而陽菜受到小喪刺激,也決定在自我介紹時公開自己的聲優夢想,兩人互相影響着,開始了她們三年級的生活。

關於小喪這一外號

小喪這一外號來自小優對她的稱呼『もこっち』,不過這本身只是『智子(ともこ)』的親昵喊法而已,和喪女無關。

但喪女的日文發音乃是『もじょ』,與『もこっち』的第一個字是一樣的,所以在翻譯時才會結合兩者將之翻成『小喪』。

姑且要注意的是,作品中沒有人是以小喪是喪女為前提使用『もこっち』這個暱稱的。

如果不考慮喪女的要素的話,『もこっち』翻譯成『小智』會比較合適。 但是叫做小智的人太多了,所以翻成小喪比較有辨識度。

注釋與外部鏈接

漫畫官網:http://www.ganganonline.com/comic/watashiga/index.html

動畫官網:http://www.watamote.jp/index.html

參考來源

  1. 黑木智子,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