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午茶】抹茶红豆马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夏天的风,仿佛有股抹茶的味道。 抹茶与红豆,估计是永远不会腻的组合。 【份量:6个】

抹茶红豆马芬的用料

  • 黄油90g
  • 细砂糖115g
  • 鸡蛋120g
  • 牛奶90g
  • 低筋面粉150g
  • 泡打粉5g
  • 抹茶粉35g
  • 蜜红豆80g

抹茶红豆马芬的做法

  1. 首先把室温软化的黄油放进盆中。
  2. 将黄油搅散。
  3. 加入细砂糖,尽量搅拌到糖化,这里可以用电动打蛋器操作。
  4. 搅拌到糖化后,分3次加入鸡蛋液,每次加入都要彻底搅拌均匀才加下一次。
  5. 搅拌好的黄油。
  6. 把泡打粉、抹茶粉、面粉过筛。
  7. 倒入一半的面粉到黄油中。
  8. 用刮刀或打蛋器搅拌到没有干粉,不要过度搅拌,以免出筋。
  9. 然后加入一半牛奶搅拌均匀。
  10. 再加入剩下的面粉,搅拌均匀。
  11. 最后加入剩下的牛奶,搅拌均匀。
  12.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我加了杏仁片,第二次做的才加了蜜红豆,加什么比较随意,
  13. 如果加坚果、果干就可以替换成同等份量,稍微切碎即可。
  14. 在模具里涂上薄薄的黄油。
  15. 将面糊放进模具中。
  16. 8.9分满都可以,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80/180°C中层,烤25分钟,烤到表面微微上色即可。
  17. 出炉后冷却再脱模,脱模的时候轻轻按着蛋糕旋转一下就可以轻易取出。
  18. 掰开一个看看里面的组织,非常蓬松的口感,浓浓的抹茶味,配上一杯热红茶,一个下午就过去了。[1]

红豆介绍:

紅豆學名Vigna angularis)是豆科台灣紅豆樹],認識植物</ref>,喬木,羽裝複葉,小葉長橢圓,圓錐花序,花白色,莢果扁平,種子鮮紅色,心材暗褐色,質堅而耐腐,可為支柱、船舶、建築用材和箱板;種子鮮紅色而光亮,甚為美麗,可作裝飾品。紅豆屬高蛋白質、低脂肪的高營養榖類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質、類、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營養素。紅豆有豐富的鐵質,可以使人氣色紅潤,可以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紅豆近親有赤小豆,主要用於中藥材,常與紅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藥效較佳。 紅豆在古代文學中常用來象徵相思。

栽植

  • 通論: 在常溫之下,紅豆沉於清水中,一天之後便會發芽,再移至淺泥中生長。

其他植物的别名

  1. 王維詩作《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中所說的“紅豆”疑似指以下三種植物之一。
  2. 紅豆樹,中國獨有樹木,因過度砍伐與採摘而瀕臨滅絕。
  3. 孔雀豆Adenanthera pavonina),海紅豆,其種子有小毒,也入藥治療腸胃不適。
  4. 雞母珠Abrus precatorius),然而其含有毒蛋白,不可誤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