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夏·午茶】抹茶红豆马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夏天的风,仿佛有股抹茶的味道。 抹茶与红豆,估计是永远不会腻的组合。 【份量:6个】

抹茶红豆马芬的用料

  • 黄油90g
  • 细砂糖115g
  • 鸡蛋120g
  • 牛奶90g
  • 低筋面粉150g
  • 泡打粉5g
  • 抹茶粉35g
  • 蜜红豆80g

抹茶红豆马芬的做法

  1. 首先把室温软化的黄油放进盆中。
  2. 将黄油搅散。
  3. 加入细砂糖,尽量搅拌到糖化,这里可以用电动打蛋器操作。
  4. 搅拌到糖化后,分3次加入鸡蛋液,每次加入都要彻底搅拌均匀才加下一次。
  5. 搅拌好的黄油。
  6. 把泡打粉、抹茶粉、面粉过筛。
  7. 倒入一半的面粉到黄油中。
  8. 用刮刀或打蛋器搅拌到没有干粉,不要过度搅拌,以免出筋。
  9. 然后加入一半牛奶搅拌均匀。
  10. 再加入剩下的面粉,搅拌均匀。
  11. 最后加入剩下的牛奶,搅拌均匀。
  12.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我加了杏仁片,第二次做的才加了蜜红豆,加什么比较随意,
  13. 如果加坚果、果干就可以替换成同等份量,稍微切碎即可。
  14. 在模具里涂上薄薄的黄油。
  15. 将面糊放进模具中。
  16. 8.9分满都可以,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80/180°C中层,烤25分钟,烤到表面微微上色即可。
  17. 出炉后冷却再脱模,脱模的时候轻轻按着蛋糕旋转一下就可以轻易取出。
  18. 掰开一个看看里面的组织,非常蓬松的口感,浓浓的抹茶味,配上一杯热红茶,一个下午就过去了。[1]

红豆介绍:

红豆学名Vigna angularis)是豆科台湾红豆树],认识植物</ref>,乔木,羽装复叶,小叶长椭圆,圆锥花序,花白色,荚果扁平,种子鲜红色,心材暗褐色,质坚而耐腐,可为支柱、船舶、建筑用材和箱板;种子鲜红色而光亮,甚为美丽,可作装饰品。红豆属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高营养榖类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质、类、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维生素E等营养素。红豆有丰富的铁质,可以使人气色红润,可以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红豆近亲有赤小豆,主要用于中药材,常与红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药效较佳。 红豆在古代文学中常用来象征相思。

栽植

  • 通论: 在常温之下,红豆沉于清水中,一天之后便会发芽,再移至浅泥中生长。

其他植物的别名

  1. 王维诗作《相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中所说的“红豆”疑似指以下三种植物之一。
  2. 红豆树,中国独有树木,因过度砍伐与采摘而濒临灭绝。
  3. 孔雀豆Adenanthera pavonina),海红豆,其种子有小毒,也入药治疗肠胃不适。
  4. 鸡母珠Abrus precatorius),然而其含有毒蛋白,不可误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