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简称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是面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培养军事交通运输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

2017年5月30日,根据军队招生工作计划,经军委机关招生主管部门授权,“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联合多家网络平台发布“2017年军队院校招生单位名录” ,其中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1]

设施师资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拥有军事装备学、后方专业勤务、军用车辆工程等一批“军队重点学科”和“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学院现有教研人员700余名,其中,高职230余名,博士研究生导师1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74名。学院是全军四所“院所合一”的院校之一,建有设备齐全、技术先进的军交运输指挥自动化模拟演练室、汽车运输勤务演练室、汽车越野性能实验室、汽车故障诊断室、综合实习中心、汽车试验中心、国防交通研究中心等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重点实验室、专修室和研究中心180多个。数字化图书馆中外专业资料齐全,实现了馆藏资源数字化,管理手段自动化,信息服务网络化。校园网络的建成,为全院教职员工和学员提供了充足的信息资源。学院充分利用网络硬件平台,实施网上教学和信息传输,极大地提高了工作和学习效率。标准的军体训练场,宽敞的文化活动中心,规范的游泳池,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他们中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军和总后勤部优秀教员,有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学院在长期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中,形成了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优良校风。学院教学、科研设施齐备,有宽敞明亮的教学大楼、设备先进的电教中心、计算中心、中心实验室、语言实验室和多个专业实验室。学院图书馆藏书丰富、门类齐全,为研究生的教学、科研创造了良好的物资条件。学院的礼堂、军体大操场、游泳池、浴池、生活服务和文化活动等生活、娱乐场所,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专业设置

学院除机关外,下设基础部和军事交通系、汽车指挥系、汽车工程系、装运机械系、外训系、学员旅及汽车训练大队、军交运输研究所,开设16个专业层次。

办学成果

学院办学起源于1949年成立的华北后勤汽车学校和西北军区后勤学校摩托科,以及1956年在上海公安军边防学校设立的海上巡逻系。经过60多年的艰苦奋斗,学院逐步发展成为涵盖铁路、公路、水路、航空运输的军事交通专业院校,成为集军事学管理学工学于一体的综合性院校,成为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和士官的多层次院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了20余万名军事人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历史沿革

1986年6月,经中央军委批准,运输技术学校更名为“运输工程学院”,进入高等军事工程院校序列。1992年8月,学院定位为中级院校,执行军级权限。1993年,军事交通专业由军事经济学院归并本院。1995年,学院军事装备学学科被确定为全军重点建设学科,1998年6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正式批准我院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军事装备学、后方专业勤务两个学科新增为军事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999年6月,全军第十四次院校会议,将学院更名为“军事交通学院”,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归隶学院,并跨入全军重点建设的12所综合性院校的行列。2000年被授予“军队重点学科”;2001年,学院后方专业勤务、军用车辆工程两个学科被列入军队院校重点建设“2110工程[2]。学院在全军院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价中取得优秀成绩,被授予“教学优秀单位”;2002年,学院15名教员荣获全军“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或银奖。

自1987年以来,有350多项科研和教学成果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和军队优秀教学成果奖,多项科研成果参加全军后勤新装备、新成果展览,受到军委和总部首长的好评,部分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学院创办了面向全国、全军发行的《汽车运用》和《军用汽车》杂志,为活跃学术氛围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院连续多年被天津市评为“精神文明小区”和“花园式单位”。

2017年7月,遵照中央军委院校改革命令,与原解放军镇江船艇学院(江苏镇江)、原解放军汽车士官学校(安徽蚌埠,原汽车管理学院)、原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天津)合并组建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校本部设在天津。

视频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相关视频

一分钟 军交会发生什么?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隶属陆军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举行远程联合投送演练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