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供应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供应链商业金融中,供应链是一个组织,人员,活动,信息和资源的系统,涉及向消费者提供产品或服务。供应链活动涉及将自然资源,原材料和组件转换为成品并交付给最终客户。在复杂的供应链系统中,用过的产品可能会在残值可回收的任何位置重新进入供应链。供应链链接价值链[1]

总览

典型的供应链始于对自然资源的生态,生物和政治调控,然后是人类对原材料的提取,并包括多个生产环节(例如,组件的构造,组装和合并),然后转移到多个层次规模不断缩小,地理位置越来越偏远的存储设施,最终到达了消费者手中。

因此,供应链中遇到的许多交易是在不同公司之间进行的,这些公司试图在其利益范围内最大化其收入,但对供应链中其他参与者的知识或兴趣可能很少或根本不了解。最近,协作提供产品和服务产品的松散耦合,自组织的业务网络被称为扩展企业

作为展现自身道德准则的一部分,许多大公司和全球品牌都将行为守则和相对的指南整合到其企业文化和管理体系中。依据这些道德准则,这些公司对供应商(设施,农场,清洁,食堂,安全等分包服务)提出了相对应要求,并通过社会审核确认他们是否符合要求。供应链缺乏透明度被称为神秘化(Mystification),这样的行为使消费者无法了解其所购买物品的来源,并可能导致不遵守社会责任的行为。供应链经理需要不断地审查以确保其对资源的最佳定价,而当面对一些缺乏透明度地资料时,这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成本基准测试是确定行业内竞争价格的一种有效方法,它为谈判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帮助其制定其战略并降低总体支出。

农业供应链中的可追溯性

许多农业企业和食品加工商从小农那里获取原材料。在咖啡可可和糖等特定行业尤其如此。

法律

近年来,供应链安全变得尤为重要。因此,供应链往往受到全球和当地法规的制约。在美国,2010年出现的几项主要法规对全球供应链的运作产生了持久的影响。这些新规定包括进口商安全备案(ISF)[2]和认证货物检查程序的附加规定。

视频

供应链 相关视频

半分钟看懂供应链
供应链宣传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