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台湾民政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台湾民政府
图片来自ettoday

台湾民政府是于2008年2月2日在台湾以政治名义成立的争议性组织。台湾一些县市警察局已将之列为诈骗集团。该组织由林志昇领导,主张台湾应该与日本统一,认为台湾暂时由“美国军政府”军事占领、但主权仍属于日本国。该组织认为,依据《马关条约》与《旧金山和约》,日本天皇保有台湾所有权美国总统握有台湾占领权,美国总统有责任循万国公法实现“台湾地位正常化”;并主张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否认中华民国的合法性[1]。台湾民政府否认自己是台湾独立运动组织,反对台独,对台湾地位未定论亦持批判立场。

台湾民政府不是在中华民国登记有案的政党社团等组织,也未受到任何国家政府所承认[2]。台湾民政府官方网站刊有“台湾公民权利法”、“组织建构图”、“州郡管辖区域图”等文件,而且于台湾各地设有办事处,开办宣传讲座,散发传单,开放民众申请“台湾民政府身分证”与“台湾民政府车牌”,招募军队“黑熊部队”,办理“郡守”及司法人员考试,每年组“日本天皇陛下祝寿团”参拜日本靖国神社

参考文献

  1. 陈智菡、陈志文、陈俊颖、邱盟清. “台湾民政府”错综复杂的身分认同. ETtoday新闻云. 2012-03-20 [2014-03-08]. 台湾人怎么监督日本国会?原来,台湾民政府主张:1895年《马关条约》后,台湾已经永久割让给日本,二战后该由美国暂管,最终回到日本怀抱。……台湾民政府秘书长表示,“我们对中华民国采取不合作、不配合的态度”。顶著自封的官衔,高举自创的旗帜,台湾民政府却不要台湾独立,现在想当美国人,未来要当日本人。 
  2. 参见洪素珠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