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喀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喀山[1] (俄语:Каза́нь;鞑靼语:Казан,俄语拉丁化:Kazan),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首都及最大城市。根据俄罗斯2018年人口调查,居民为1,243,500人,为俄国第六大城市。与莫斯科圣彼得堡同为俄罗斯的三座A级历史文化城市自古以来,喀山就是东西方之间的商业中介。多年来,它在政治,经济和国际联系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塔塔尔族的喀山语意为“铜”。此名称对应于这座城市的密集和动态历史。

喀山克里姆林宫为世界遗产。

地理位置

喀山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伏尔加河卡赞卡河的交汇处。

人文历史

喀山建于公元1000年左右,是伏尔加保加利亚的东北前哨。塔塔尔族蒙古人将大布尔加尔夷为平地后,喀山成为该地区的首府,并并入金帐汗国。独立的喀山汗国始建于1438年。1552年,伊凡雷帝(Ivan the Terrible)的部队和塔塔尔(Tatar)盟友对其进行了破坏,这场崩溃也为斯拉夫俄罗斯人进入彼尔姆周围的乌拉尔地区扫清了道路。

沙皇伊凡很快就在废墟上建造了一座新的俄罗斯城市。[2]

教育

喀山国立大学

名人

参考文献

  1. 喀山八大必去旅游景点,kknews.cc,2019-03-12
  2. history,zenit-kaz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