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贊卡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贊卡河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卡贊卡河

所屬國家 俄羅斯

所屬水系 伏爾加河

地理位置 韃靼斯坦共和國

河 長 142 km

面 積 2600 km²

卡贊卡河俄羅斯的河流,位於韃靼斯坦共和國,屬於伏爾加河的左支流。 [1]

簡介

卡贊卡河是俄羅斯的河流,位於韃靼斯坦共和國,屬於伏爾加河的左支流,河道全長142公里,流域面積2,600平方公里,流入喀山古比雪夫水庫

伏爾加河發源於俄羅斯特維爾州奧斯塔什科夫區瓦爾代丘陵東南的湖泊間,源頭海拔228米。自源頭向東北流至雷賓斯克轉向東南,至古比雪夫折向南,流至伏爾加格勒後,向東南注入裏海。河流全長3688千米,流域面積138萬平方千米,河口多年平均流量約為8000m³/s,年徑流量為2540億立方米。

伏爾加河幹流總落差256米,平均坡降0.007。河流流速緩慢,河道彎曲,多沙洲和淺灘,兩岸多牛軛湖和廢河道。在伏爾加格勒以下,由於流經半荒漠和荒漠,水分被蒸發,沒有支流匯入,流量降低。伏爾加河河源處海拔僅有228米,而河口處低于海平面28米。從距河源不遠的爾熱夫算起,往下3000多千米的河段內,總落差僅有190米,因此河水流速緩慢,沙洲、淺灘、牛軛湖、廢河道廣為分布,是一條典型的平原河流。

參考來源

  1. 卡贊卡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