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神力女超人 (2017年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神力女超人
图片来自yahoomovies

神力女超人》是一部于2017年上映的美国超级英雄电影,改编自DC漫画旗下的同名角色。本片为DC扩展宇宙的第四部作品。由派蒂·珍金斯所执导,电影主演包括盖儿·加朵克里斯·潘恩罗𬞟·莱特丹尼·休斯顿大卫·休利斯康妮·尼尔森以及伊莲娜·安娜雅

故事叙述自化身成为女英雄“神力女超人”前的黛安娜在天堂岛 (DC漫画)的故事开始。起初黛安娜还是名正在训练的亚马逊族 (DC漫画)战士。

20世纪初的某日,她救了一名外来的飞行员史提夫·崔佛,史提夫描述了外面世界正逢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动乱局势和大规模的冲突;黛安娜认为这是自小听到的神话故事中的战神阿瑞斯在扰乱世界,为此黛安娜离开居住多年的天堂岛,认为自己能够阻止阿瑞斯的阴谋、终止世界大战。在战争中,她与其他男人们并肩作战,与此同时她将发现自己完全的力量,以及她真正的宿命。

神力女超人》正式于2015年11月开始拍摄,直到2016年5月结束。电影由华纳兄弟负责发行,并定于2017年6月2日在美国上映(含3DIMAX 3D版本)。电影创下了不少票房纪录:女性导演开幕周最高票房和最高总票房(之后均被《冰雪奇缘2》以首周2.03亿美元票房和总计4.7亿美元票房超越)[1]、英雄起源电影全球最高票房(之后被《水行侠》以总计11.48亿美元票房超越)、美国国内超级英雄电影第五名和史上第20名。全球收入超过8.21亿美元,成为2017年第九高收入电影,这也帮助了收入最高的系列电影列表。

美国电影学会奖评选为年度十大电影之一;第89届国家评论协会奖获得聚光灯奖;第23届评论家选择电影奖获得最佳动作片殊荣;第24届美国演员工会奖获得最佳电影特技团队奖项。

续集《神力女超人1984》定于2020年6月5日上映。

剧情

若干年前,奥林匹斯众神 (DC漫画)之王宙斯 (DC漫画)创造出人类,但他的儿子战神阿瑞斯因为妒忌而开始纵使人类发动战争,最后遭宙斯等众神放逐至人间。临终的宙斯创造出以保卫人类为使命的女战士族“亚马逊人 (DC漫画)”,集体居住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天堂岛 (DC漫画)|,岛上还遗留唯一能够杀死阿瑞斯的利剑“弑神者”。亚马逊公主黛安娜从小向往著成为伟大的战士,由于母亲希波吕忒女王一直反对她习武,她只好偷偷和她的阿姨安提奥佩 (漫画)习武多年,虽然希波吕忒之后发现小孩瞒著她习武后,但也决定放弃阻止。

1918年,成年的黛安娜在一场比武中击败安提奥佩,但她的双臂一时爆发出惊人的防御能力而弄伤安提奥佩。对此受惊吓的黛安娜跑到海边时注意到一架飞机在远处坠海,于是跳海将机上的美军上尉史提夫·崔佛救上岸。尾随史提夫的德国海军巡洋舰队闯入天堂岛展开进攻,亚马逊战士虽然歼灭所有德军,但安提奥佩为了救黛安娜而中枪丧生。史提夫被真言套索逼供而供述外面的世界正受战争肆虐,身为英军间谍的他刚刚在鄂图曼帝国的弹药厂中偷走西班牙头号化学家毒药博士的实验笔记本,内容记载马洛根据德国将领艾瑞希·鲁登道夫命令,设计出一种含元素的强化型芥子毒气,其毒性威力会使防毒面具失去效果。黛安娜认定这场战争是阿瑞斯所导致,于是拿走弑神剑和真言套索,不顾母亲的再三阻止而和史提夫离开天堂岛去拯救人类。

抵达伦敦后,史提夫的秘书艾塔·肯蒂帮黛安娜换上人类服饰,史提夫将笔记本交给战争委员会,在黛安娜协助翻译内容后揭示德军将在战争前线上释放毒气。由于委员会禁止史提夫做出行动,黛安娜和史提夫决定孤军奋战,透过准备与德国签下停战协议的派翠克·摩根爵士秘密资助,他们俩召集裔间谍沙米尔、狙击手查理、以及走私客酋长组成团队来到比利时西方战线。当黛安娜听到对面村庄有平民被敌军俘虏时,决定不顾他人劝阻而独自通过无人区,而她身后的史提夫等盟军也一同作战,众人联手成功解放维尔德村庄。黛安娜五人集体拍下合照,她和史提夫之间也变得更加亲密。

马洛将毒气完成最终设计,鲁登道夫以此杀光他所有决定签停战协议的上级后,在一座城堡举行晚宴让德皇威廉二世观摩成果。黛安娜一行人潜入晚宴,原本准备打探毒气下落,但黛安娜确定鲁登道夫就是阿瑞斯,试图近距离刺杀他来终结战争,但史提夫为了不破坏行动而制止她行刺。鲁登道夫随即将毒气炮弹发射至维尔德村庄,杀死所有村民,晚去一步的黛安娜责怪史提夫,独自追寻鲁登道夫至一座空军基地,最后在指挥塔上成功杀死鲁登道夫。但她发现战争没有因此终结,史提夫认为这是人类对挑衅的欲望所造成,随后跟沙米尔等人去阻止一架满载毒气炮弹并即将飞往伦敦的轰炸机。茫然无措的黛安娜突然发现派翠克爵士站在她身后,从他的说词和深藏不露的实力,发觉到他才是阿瑞斯本尊,拿起弑神剑刺向他却被阿瑞斯一掌摧毁,其声言这把剑只是“唬人”。

阿瑞斯供述他当初发现人类心中存在阴暗面,试图劝阻宙斯却被放逐至人间,数千年来只好暗中反抗,操弄人类的一举一动,给予人类一些想法和灵感来自我毁灭;其中包括马洛的化学武器成果。阿瑞斯还揭露黛安娜本身才是弑神者,希望黛安娜能和他为伍去消灭人类,重新恢复人类诞生前的众神天堂。黛安娜决定不和他同流合污,但也无法对敌强大的阿瑞斯。另一方面,史提夫决心独自阻止轰炸机,和黛安娜告别并为她留下他父亲的手表后,冲上轰炸机在空中自行引爆而英勇牺牲。黛安娜一阵悲痛和绝望,但她靠与史提夫的经历,激励自己关于人类还是有好的一面,饶过眼前的马洛后反制阿瑞斯的雷电而将他彻底炸死。阿瑞斯死后,沙米尔、查理和酋长与多数德军走出硝烟,集体丢掉武器的同时目视黎明升起。

不久,黛安娜等人回到伦敦庆祝战争结束,在亡兵纪念墙上看见史提夫的纪念照片而留下眼泪。现今,黛安娜是巴黎罗浮宫古董商人,接受韦恩企业所出资举办的一战摄影展。布鲁斯·韦恩为了答谢之前的救命恩情,将维尔德村庄所拍的原版合照归还给她;黛安娜回简讯对他表示感谢后,继续坚守她身为“神力女超人”保护世界的使命。

发展

电影《神奇女侠》早于1996年就已在发展中,伊万·雷特曼将担任监制和有望执导。1999年10月,据透露,乔恩·柯恩 (编剧)将改写剧本,乔·西佛则会和华纳兄弟共同制作,且据传将由珊卓·布拉克主演。2001年1月,陶德·奥尔科特负责撰写剧本、Silver Pictures制作。早期曾传出将主演神奇女侠的女演员如安洁莉娜·裘莉碧昂丝·诺利斯、珊卓·布拉克、瑞秋·比尔森、娜迪娅·比约林、梅根·福克斯伊丽莎·杜什库凯萨琳·丽塔-琼丝[2]。伦纳德·戈德堡在2001年5月的采访中,表示布拉克是最好的首选[3]。布拉克声称,虽然她是最有可能的,但摔角选手恰伊娜则表示有兴趣。此外,露西·劳伦斯也表示如果神奇女侠被塑造成一个“有缺陷的英雄”的话,那她就会有兴趣。电影剧本的撰写已经历了奥尔科特、乔恩·柯恩、贝基·强斯和菲利普·莱文所写的各种草案。2003年8月,莱文又被替换成莱塔·卡罗格里迪斯来编剧。

2005年3月,华纳兄弟和Silver Pictures宣布,乔斯·温登将为电影执导和编剧。威登的酬劳约在200万至300万美元。由于温登当时正在执导《冲出宁静号》和需要时间来研究神奇女侠的背景故事,直到2005年底他才开始撰写剧本。据乔·西佛表示,该剧本包括了神奇女侠的起源和史提夫·崔佛的意外地登上天堂岛。西佛希望一旦剧本完成后就在澳大利亚拍摄。虽然温登在2005年5月表示,他不会执导电影但仍会将剧本完成[4],而嘉莉丝玛·卡本特与莫莲娜·芭卡琳都有望成为女主角。2006年,佩丽冉卡·曹帕拉正在对出演温登的改编剧本电影进行会谈[5]

经过近两年的撰写,温登仍未成功地写出一份初稿。他表示,负责人不喜欢他的剧本,所以就没有继续再写,因为他想找出自己真正想做的。2007年2月,温登重新出发”。他表示,他先将《神奇女侠》搁置,并将专注地拍《Goners》。

在温登的《神奇女侠》开始发展的前一天,华纳兄弟和Silver Pictures购买了马修·詹尼森和布伦特·斯特里克兰的现成剧本。故事背景设定于二战期间,这剧本打动了Silver Pictures的高层。然而,西佛表示,他购买了剧本,是因为他不想版权被流失;而这剧本有著好点子,西佛不希望《神奇女侠》是一个时代剧。2008年4月,西佛聘请詹尼森和斯特里克兰写一个新的剧本,背景将定于现代,不会描述神奇女侠的起源,但会探讨天堂岛的历史[6]

华纳兄弟公司的董事长兼CEO于2010年表示,电影目前仍在发展,以及和她一样的DC漫画角色闪电侠水行侠也在计划中。2011年,导演尼可拉·温丁·黑芬与女演员克莉丝汀娜·韩翠克丝在《落日车神》的采访中谈到自己的愿望就是拍一部神奇女侠的电影。大卫·S·高耶说,他也想拍一部《神奇女侠》[7]。根据TheWrap网站的一篇文章,《神奇女侠》显然是华纳兄弟公司正在考虑搬上大银幕的两部电影之一。华纳兄弟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TheWrap,他们正在讨论更多的《超人:钢铁英雄》、《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和《水行侠》电影的可能性。

华纳兄弟主管黛安·尼尔森暗示,亚马逊公主在电影中就和超人和蝙蝠侠一样重要。2013年10月5日,董事凯文·辻原希望能让神奇女侠登上电影或电视。2013年10月10日,IGN采访了保罗·费格,官方理想他将《神奇女侠》变成动作喜剧片[8]。黛博拉·史奈德曾表示,神奇女侠的一些特别能力会在片中展现。

参考文献

  1. 'Wonder Woman' passes 'Mamma Mia!' as highest-grossing film by female director. 2017-06-24 [2018-0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23). 
  2. Hank Stuever. Wonder Woman's Powers. The Washington Post. 2001-04-18 [2006-08-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4-26). 
  3. Brian Linder. Estrogen Explosion. IGN. 2001-05-03 [2006-08-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7-26). 
  4. Scott Collura. Whedon Talking Wonder. Now Playing. 2005-05-20 [2006-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9-09). 
  5. metrowebukmetro. Priyanka to play Wonder Woman?. Metro.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02). 
  6. Stephanie Sanchez. Wonder Woman Still in Development says Joel Silver. IESB. 2008-04-18 [2008-04-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4-20). 
  7. David Goyer Wants To Do A Wonder Woman Movie; Future Of DC Movies Riding On Man of Steel.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23). 
  8. Bridesmaids and The Heat Director Paul Feig Pitched a Wonder Woman Movie to Warner Bros.. IGN.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