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天使城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聖天使城堡
圖片來自pixnet

聖天使城堡意大利語Castel Sant'Angelo)是意大利羅馬的一座城堡,該建築位於台伯河畔,鄰近梵蒂岡,聖天使城堡首先作为阻止西哥德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被當作监狱使用,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教宗宫殿

現在聖天使城堡已成為一座博物館,也成為當地的旅遊景點之一。公元6世紀教宗額我略一世巡游經過此地,見到天使長米迦勒(Michael)顯像,城堡因而得名。

歷史

聖天使城堡是由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於123年至139年期間興建,準備當作自己及其家人之陵墓,也被稱為哈德良的鼴鼠[1]。哈德良在公元138年於拜亞去世後,其骨灰被放置在此,連同他的妻子薩賓娜和他的第一個養子盧修斯·埃里烏斯(他也死於公元138年)。139年,安敦宁·毕尤 皇帝将其建造完成,整个陵墓由一个由大理石镶嵌的正方形基座,和一个装饰中楣以及角壁柱组成。在此之後,其他皇帝的遺體也被放在這裡,包含皇帝安敦宁·毕尤和他的妻子大福斯蒂纳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卢西奥·埃利奥·凯撒康茂德,皇帝马可·奥勒留和他的另外三个孩子,塞维鲁皇帝和他的妻子朱莉娅·多姆娜以及他们的儿子,卡拉卡拉皇帝(公元217年)等的遗体。

影片

Rome's layered history: the Castel Sant'Angelo

參考文獻

  1. Gibbon, Edward. The history of 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 6 4th American. New York. 1826: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