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锦戸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锦户 亮
男艺人
本名 錦戸 亮
英文名 Nishikido Ryo
国籍 日本
出生 (1984-11-03) 1984年11月3日(39岁)
大阪府门真市
职业 偶像、歌手演员
语言 日语
音乐类型 J-POP、ROCK
演奏乐器 吉他
出道日期 1997年
出道作品 2003年(NEWS)-NEWS NIPPON
2004年(关8)-浪花伊吕波节
代表作品 一公升的眼泪Last Friends流星之绊对不起青春!羊之木
活跃年代 1997年 - 至今
唱片公司 2014年 INFINITY RECORDS
经纪公司 杰尼斯事务所
网站 Johnny's net
相关团体 关西杰尼斯8(2002年至今)
NEWS(2003年—2011年)

锦户亮日语錦戸 亮,1984年11月3日),日本歌手、男演员杰尼斯事务所旗下偶像团体“关西杰尼斯8”成员之一。前NEWS成员。

人物

虽然不是左撇子,但由于右手有三处都曾骨折过,因此左手也相当灵活。也因为右手有三处骨折过,因此右手弯曲时无法碰到右边的肩膀。自称很喜欢看书且好奇心旺盛,但在《TOKIOカケル》节目中自己申报一年最多只看两本书。

父亲为熊本县出身,母亲则为鹿儿岛县出身。在兵库县尼崎市出生,成长则是在大阪府门真市,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关8团员涩谷昴曾经在节目中提到锦户亮和他的妈妈样子长得很像,而且全家人的样子也十分相似。

简历

1997年,9月6日参加事务所的甄选而正式成为小杰尼斯[1],同期甄选成员有安田章大以及大仓忠义,并在杂志“MYOJO”初亮相。

1998年,出演时代剧《贫穷同心御用帐》。曾为“B.I.G.WEST”团体成员,团员:安田章大丸山隆平。1999年,演唱“出生在这颗星球,believe your smile”两曲,锦户亮与涩谷昴为主唱之一。与安田章大于《ヤン坊マー坊天气预报》中亮相。

2000年,以“Secret Agent”名义于2月23日发行单曲CD“Secret Agent Men”。京都艺术高等学校[2][3]肄业。

2001年,出演《金钱Get You!》共6回。演唱“Angle”一曲。2002年,演唱“Julia”一曲。12月18日,于关西电视台的节目“J3 KANSAI”中正式宣布成为关8的一员。

2003年,出演《纸牌女王》,饰演女主角的弟弟。与安田章大演唱“爱的聚合物”一曲。 9月,为了替参与“世界杯排球赛2003”的日本排球队加油,而组成NEWS。与石原聪美出演晨间剧《开朗家族》。11月,发行世排赛2003年形象歌曲“NEWS NIPPON”(7-11限定贩售),此后就同时兼顾NEWS关8两团的活动[4][5]

2004年,5月,NEWS以单曲‘希望~Yell~’正式全国出道;9月,关8以单曲‘浪花伊吕波节’全国盘CD正式出道,是杰尼斯事务所里少见分属两个不同的团体出道的艺人。

2005年,出演舞台剧“SHOCK”与今井翼分饰一角。3月24日,与成员内博贵共同出演访谈节目《なるトモ!》实际探访艺人一天的行程。与好友赤西仁同台演唱“爱的聚合物”一曲。出演夏季日剧《一起加油吧!》。出演秋季日剧《一公升的眼泪》。11月20日,少年俱乐部舞台策画主题─骄傲,著名语录:“拥有骄傲是很重要的,但也需要有舍弃骄傲的坚强。”,演唱曲目:みはり、over、HEAVEN、爱以外のなんでもない、SUMMARY,共5首歌曲。

2006年,1月5日、1月9日在横滨Arena与大阪城Hall开2场个人演唱会。出演《ATTENTION PLEASE》。2007年,与关8团员一起举办“47都道府県全国制霸”全国巡回演唱会。12月2日,少年俱乐部节目中演唱“code”一曲,为锦户亮个人歌词创作。

2008年,J家跨年演唱会,P.A.R.K-山下智久赤西仁、锦户亮、龟梨和也演唱热门歌曲“青春amigo”。友情客串《转瞬为风》。出演《Last Friends》中的DV男一角。秋季,出演日剧《流星之绊》,首次与宫藤官九郎合作。年末,与村上信五代表关8全体一同出席并领取2008 ORICON畅销DVD奖项。

2009年,出演《双头犬》。与NEWS成员共同出席《24小时电视》公益募款节目,并出演《不要忘记哥哥─与脑瘤战斗的8年》。山下智久、锦户亮经医师诊断后确定感染A型流感,并依指示在家中隔离,静养数日后两人健康复归。10月18日,少年俱乐部premium个人访谈。

2010年,7月9日,个人SOLO - Monologue PV 放送。出演电视剧《JOKER 不被原谅的搜查官》。7月31日上映,主演电影《布丁武士》。于少年俱乐部节目上与齐藤和义共同演唱“バラッド”与“パズル”歌曲。

2011年,友情客串《バーテンダー〜Final Glass〜》最终话。出演日剧《养狗这回事~Sky与我家的180日》与月九电视剧《全开女孩》。与关8成员共同出席《24小时电视》公益募款节目,并出演《只要活著就好》。10月7日,与山下智久正式退出NEWS[6],并以关8成员的身分继续进行演艺工作[7][8]

2012年,4月主演TBS电视台《爸爸偶像[9]。 4月20日,“A-studio”访谈节目中提过与齐藤和义与《东京铁塔:老妈和我,有时还有老爸》作者中川雅也。电影《关8战队》上映。与关8成员首次一同登上NHK红白歌合战舞台(第63回)。

2013年,5月11日,电影来观光吧!县厅款待课上映。秋季主演万事占卜处 欢迎来到阴阳屋。与关8成员第二次一同登上NHK红白歌合战舞台(第64回)。2014年,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只想拥抱你”上映。电影《关8战队2》上映。秋季,主演TBS电视台周日时段的电视剧“对不起青春!”,本剧除了是宫藤官九郎首度为此时段编写剧本,亦是第一次编写纯校园题材剧本。继流星之绊后,2014年锦户亮和宫藤官九郎再度合作的作品。8月25日,与前唱片公司合约到期后,由成员们共同创办新唱片公司─INFINITY RECORDS。与关8成员第三次登上NHK红白歌合战舞台(第65回)。

2015年,日本朝日电视台金11时段电视剧武士老师主演,亦是锦户第二次饰演穿梭时空的武士角色。2018年,出演的西乡殿在NHK电视台播出,2月3日电影羊之木在日本上映。

影片

关8看稿讲台语听拢呒 锦户亮忘词糗了“不要拍!”
【锦户亮个人演唱会】不定时嗨一下怎么叫做生活!!!!
锦戸 亮“ノマド Studio Ver.”Official Music Video
镜周刊 镜娱乐即时》关8颜值代表袭台 锦户亮秀台语卡卡恼羞喊“禁止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