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髮養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髮養發

烏髮養發頭髮變白,乃為人進入衰敗之期的開端,隨着年齡的增長,頭髮也會發作變化,也有少白頭的呈現,這是因為周身色素缺乏招致,也有外部原因,如空氣,熬夜,酗酒,抽煙,等等。對此有針對性很強的治癒和治療的辦法。其中以膳食為群眾所承受。

中醫以為,發為血之餘,人體氣血衰少,頭髮失去滋養,就容易變白,而道家的烏髮膳食,則多選用具有黑髮的方藥和食物。在黑髮的前提下也滋養周身五臟和血脈,居有很強的養生效果。只要臨時食用,就可以到達治癒白髮和增加白髮作成的速度。或是由白變黑的效果。[1]

烏髮膳食

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烏髮養發,潤膚美顏,補盒氣,滋補、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芝麻黃豆漿

用料:黃豆70克,黑芝麻20克,水1200毫升。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發。[2]

採用按摩的方法

就是經常用十指由部前髮際向後做梳頭式按摩30次,用手指輕柔叩擊頭皮,並配合點揉太陽穴攢竹魚腰絲竹空百會、四神聰頭維率谷風池印堂等穴位,可疏通經絡氣血,改善頭部血液供給,使氣血通暢,達到美發烏髮的目的。[3]

胡蘿蔔

維生素A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B族維生素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含維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等,全穀類食物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其中的,能益腎補血,使人面色紅潤、頭髮烏黑亮麗。

何首烏

何首烏能補益精血、烏鬚髮、強筋骨、補肝腎。何首烏可以烏鬚髮,壯筋骨,固精氣等功效。每天喝上幾,慢慢頭髮就會變黑。

黑棗

想要吃出好氣色,選對才最重要,黑棗有着補血養血安神的作用,對肌膚也有着保養的功效,讓你在享受健康的同時還可以讓氣色更加的好,時刻讓容顏煥發光彩。

富含蛋白質和各種營養元素,有補腎與養胃的功效。並對增強機體活力、美容養顏都很有幫助。經常食用可以補氣養血、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潤澤肌膚、烏須黑髮佳品。[4]

烏髮藥膳

制首烏,黑豆,黑芝麻各 30 克。

紅棗 6 個。粳米 100 克。

將,制首烏,黑豆,黑芝麻,紅棗,粳米同時放入鍋內。

適量的,大火燒沸。然後小火煮 45 分鐘。

每日一次,一次一

補肝腎,滋養鬚髮,美容養顏。潤澤肌膚。

適用於白髮症。氣血兩虛者食用。

生髮養發方

鮮嫩棗樹的樹根,大者一根。橫置於鍋上。蓋上鍋蓋。

蒸之,中間放置容器接取汁液。

每日塗抹頭髮稀少處。

每日三次。

成效:生髮養發。[5]

熱點視頻

每天吃1個它,頭髮烏髮養發,還能軟化血管!

十二時辰——養生烏髮黑豆粥


參考來源